汽车电子产品EMC测试现状与趋势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19
分享到
顾海雷先生首先介绍了国内外EMC测试的现状,相关的测试标准和测试产品


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汽车电子检测研究所副所长顾海雷先生

顾海雷先生首先介绍了国内外EMC测试的现状、相关的测试标准和测试产品,包括传统部件,如雨刮电动机、闪光继电器和暖风电机的辐射骚扰测试/传导骚扰测试,适用于GB18655,以及新兴部件,如ABS系统、驱动电动机和电动汽车仪表等的辐射骚扰测试/传导骚扰测试和辐射抗扰度测试,适用于GB18655和GB/T17619。

他表示,就测试标准而言,国内强制检验趋势是从GB 18655-2002、GB/T 18655-2010到GB/T 18655-20XX。目前,国内EMC强制检验标准的最新版正在讨论修订中,新版标准将加入新能源车辆驱动电动机及控制器的最新测试要求。

针对测试产品,他举例到,对于车载音视频设备,适用于GB/T 19836,重点是车载音视频设备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对于安全气囊部件,适用于GB/T 19949.3,重点是道路车辆安全气囊部件气体发生器总成试验;对于胎压监测系统,适用于GB/T 26149,重点是基于胎压监测模块的汽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

对于国外出口认证测试,测试项目主要包括:电磁干扰(EMI)(包括:辐射骚扰测试,参考CISPR 25;传导瞬态发射测试,参考ISO 7637)和电磁抗干扰(EMS)(包括:辐射抗扰度测试(自由场法),参考ISO 11452-2;辐射抗扰度测试(大电流注入法),参考ISO 11452-4;传导抗扰度测试,参考ISO 7637)。

顾海雷先生介绍,很多整车生产企业也都有自己的研发测试标准,如奔驰汽车、奥迪汽车、克莱斯勒汽车和国内的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最后,顾海雷先生表示,整车生产企业的EMC研发测试趋势主要体现在:测试标准完善化、测试项目系统化、测试产品全面化和测试方法整车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