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助力上海青年发展,点亮中国可持续发展未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1-27
分享到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宣布,其企业社会责任(CSR)重要项目——“点亮未来”竞赛于今日圆满落幕。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及社区参与的该项目得到了上海复旦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积极参与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宣布,其企业社会责任(CSR)重要项目——“点亮未来”竞赛于今日圆满落幕。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及社区参与的该项目得到了上海复旦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积极参与,来自两所高校的28名学生通过该竞赛平台共同开发并探索了多项创新性解决方案,以帮助应对中国目前面临的城镇化挑战。


SABIC员工与来自上海复旦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参赛学生在于2014年11月25日在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研发中心举办的“点亮未来”竞赛活动决赛现场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表示:“中国是一片处处充满机遇、创造无限可能的热土。我们坚信,通过与未来年轻一代携手并共同推进思维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将最终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作为SABIC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很高兴能为中国的社会资本发展做出贡献,并为SABIC的利益相关者创造持久价值。”

11月25日活动当天,来自两所著名学府的六支入围团队展示了他们的竞赛成果,包括针对废弃塑料循环再利用的新颖且环保的解决方案以及通过3D打印实现环保又经济的解决方案。最终,来自复旦大学的“Hi-Light”团队及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U-Forsource”团队一举夺魁,分别获得了一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奖励。

来自复旦大学的参赛选手武庆斌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点亮未来’这一里程碑式的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竞赛。通过这个竞赛平台,我们可以展示自己对于如何应对社会挑战的想法和建议,而其他参赛团队高质量、高水准的创新理念也在同时不断激励着我们。”

“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学习经历,我们从SABIC导师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刘瑾也难掩兴奋之情。“我们在导师的指导下用自己的创造力和智慧去应对挑战,提出可能影响并惠及数十亿人的解决方案,这些经历都给了我极大的鼓舞。”

“‘点亮未来’竞赛获得了圆满成功。每个学生团队都带来了创新独到的解决方案,共同为应对中国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出谋划策,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研发中心总监安玉贤博士说道。

“点亮未来”是SABIC在亚洲地区发起的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中国,SABIC引导并鼓励硕士生和博士生用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以解决中国城镇化发展所面临的各种挑战。与此同时,SABIC新加坡员工志愿者也通过定制化、富有趣味性和互动性的SABIC课程,与当地小学的孩子们分享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活价值观。要了解更多关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全球青少年成长活动以及其可持续发展项目,请点击下载沙特基础工业公司201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关于SABIC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 (SABIC) 是全球顶级的石化公司之一,在聚乙烯、聚丙烯及其他高端热塑性塑料产品、乙二醇、甲醇和化肥制造领域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2013年,SABIC的净利润达253亿里亚尔(67亿美元),销售收入总计为1890亿里亚尔(504亿美元)。截止至2013年底,SABIC的总资产达到3391亿里亚尔(904亿美元)。

SABIC的业务部门包括:基础化学品部、高性能化学品部、聚合体部、创新塑料部、化肥及金属品部门, 业务遍及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4万名员工,并在沙特阿拉伯、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设有制造基地。SABIC科研资源丰富,全球共有19个技术与创新中心,分别位于沙特阿拉伯、美国、荷兰、西班牙、日本、印度、中国和韩国。

SABIC创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利雅得。沙特阿拉伯政府拥有该公司70%的股份,其余30%由沙特阿拉伯以及海湾合作委员会其他成员国家的私人投资者所有。

关于SABIC 亚太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自1980年起在亚洲拓展业务,拥有超过40个办事处和2400多名员工。公司在中国、印度、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设立了9个生产基地和混炼加工基地,持续为亚洲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作为科技研发领域的领导者,SABIC在日本的真冈和韩国的城南设有2个应用中心,并在印度的班加罗尔,中国上海,韩国水原建有3个研发中心。亚洲始终保持强劲的两位数增长,为SABIC业务发展最快的地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