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NX入列 雷克萨斯变身“90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22
分享到
“有钱就是任性。”雷克萨斯似乎深谙这句网络流行语。于是,全新NX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有钱就是任性。”雷克萨斯似乎深谙这句网络流行语。于是,全新NX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年轻多金、更愿意尝试新鲜事物、追求生活品质、在豪华车品牌诉求上追求科技感……这些特质是当今中国豪华SUV消费者的共同特点,而雷克萨斯早就洞悉到了这点,并选择用全新NX这一筹码来吸引年轻新贵对SUV的关注。日前,雷克萨斯全新NX上市,3种动力配置共7款车型,包括2款2.0L自然吸气车型、2 款2.0L涡轮增压车型和3款2.5L混合动力车型。

个性出挑

在豪华品牌群雄逐鹿的年代,雷克萨斯已无法坐看云淡风轻,而是要为自己品牌注入更多竞争力。全新NX就是雷克萨斯为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引入的一款突破传统的豪华跨界中型SUV车型,这也是雷克萨斯首次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将与定位在NX之上的LX、GX和RX系列组成完整的SUV家族序列。

尽管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雷克萨斯算是姗姗来迟,不过雷克萨斯全新NX系列可谓是“慢工出细活”。“我个人感觉,理性的东西包括很好的产品质量、非常精致的工艺以及匠级的用心。雷克萨斯所讲的‘匠’已经不仅仅是工艺了,而是一种理念和态度,是发自内心对于人和自然的一种关爱,是精神层面的东西。雷克萨斯可以被称为大师级工匠的,都是我们父辈的人,头发花白。”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朱江表示。

据朱江介绍,真正可以被称为大师级工匠只有在日本田原工厂大约10位,他们从18岁左右就开始服务于雷克萨斯,现在基本都在50多岁,是每个部门最顶尖的人才。而具体到车型上的每一个细节,比如NX的门把手设计花了3年时间,这在很多人看来都很不可思议。“但这是深深植于雷克萨斯骨髓的东西,而且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允许我们的工程师和他的团队用3年的时间就做一个把手。我想这是雷克萨斯在未来能够制胜最关键的核心。这是雷克萨斯品牌最有价值、最核心的一部分。”朱江认为。

营销沸点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之时,NX上市对雷克萨斯而言意味着打响“绝地反击”的第一枪,NX不仅肩负着雷克萨斯销量提升的任务,更是关系到其品牌重塑。今年是雷克萨斯诞生25周年,品牌如何更加年轻化和感性化,也成了雷克萨斯要面对的新课题。

此次全新NX上市,雷克萨斯借助腾讯全平台资源,以“下一个未知”为主题,创造了营销沸点。雷克萨斯方面表示,“此次与腾讯合作,最为看重的是腾讯多平台、多维度的营销能力;其次是凭借腾讯大数据基础,为全新雷克萨斯NX进入市场打下良好基础,并希望腾讯在未来能给雷克萨斯带来更为多样的、广泛的合作形式。”

在汽车市场呈现多元化发展的当下,新颖的网络营销模式正在逐渐改变汽车销售方式。全新雷克萨斯NX将传统售卖与网络娱乐互动营销相结合,借助互联网优势提高了品牌、产品的营销力与影响力,也为行业营销创新提出了新思路。

“在不久前的洛杉矶车展,雷克萨斯发布了一款敞篷概念车LF-C2,采用纯金色漆,非常性感,跟雷克萨斯原来的理性层面的、低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所以说从全球来看,从产品设计的趋向来讲,雷克萨斯都在发生变化。”朱江直言不讳地表示,雷克萨斯无论在美国、在中国、在欧洲、在日本,还是在其他市场都面临着用户年龄偏大的问题,“25年前与雷克萨斯一起成长起来的用户,现在已经五六十岁了。而在今天的互联网时代,我们的用户越来越年轻。中国整体豪华车的用户比欧美要年轻。因此在中国需要我们更多地接触年轻人,与年轻人说话。”

对于刚刚25岁的雷克萨斯来说,说其是车界的90后也不算过分。任性、性感一些又何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