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在京举办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04
分享到
2014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在京举办

2014年4月22日,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旗下的AI《汽车制造业》和PT《现代塑料》杂志共同主办的“2014国际汽车轻量化及轻型零部件技术论坛”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举行,来自北京奔驰、一汽-大众、东风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北京现代、中国重汽、博世、加特可及亚新科等主机厂和零部件企业的百余位汽车界专业人士聚集一堂,探讨汽车轻量化的实现和未来发展。

为迎合“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行业发展趋势,本次论坛以“绿色·轻量化”为主题,紧扣行业热点,重点探讨轻量化设计与优化方法、轻型车用材料以及轻型零部件等,来自业内主机厂与国际领先供应商的专家们共同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高水平技术大餐。

本次论坛上,长城汽车技术中心汽车材料工程研究院技术总监石磊博士首先发表了《基于多学科优化技术的汽车轻量化设计》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国外尤其是北美车企在汽车轻量化方面所采用的先进的流程、方法及其算法,并给出了一些车企和车型的实例进行了深入说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CAE及整车性能部高级经理张立玲博士发表了题为《乘用车轻量化设计与优化的工程实践》的演讲,主要围绕北汽集团在汽车轻量化方面所做的实际工作及其体会,与大家交流了自主品牌车企实施汽车轻量化的经验和体会。轻量化材料方面,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Jurgen Cobbaut先生分享的是“先进高强钢构建更加轻量化、更加安全的汽车”的话题,诺贝丽斯(上海)铝贸易有限公司佟琳女士则围绕“铝合金材料助力中国汽车行业车身轻量化”与大家展开了讨论,很多听众积极提问交流,可以看出业内对轻材料的关注和重视。轻型零部件方面,埃驰(IAC)中国区销售及市场总经理曹志翔先生围绕“内饰轻量化的支持技术”做了深入讲解,本特勒汽车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博士探讨的演讲题目是《汽车轻量化技术(底盘&车体)》,他们分别介绍了内饰件、底盘件等部件的轻量化方案能够给国内主机厂提供强力支持,并且表明零部件供应商可以在汽车轻量化方面与主机厂一起,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毫无疑问,目前全行业都非常重视汽车轻量化,因为轻量化已成为实现节能减排的有效手段之一,基于多学科优化的汽车轻量化设计与优化,加之各种轻型材料和轻型零部件的应用,使得汽车正在全面瘦身,未来汽车将更加安全、节能和可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