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辆铝合金自卸车在中国重汽成功下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06
分享到
为实现工程车辆的节能减排降耗目标,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根据国际上轻量化自卸车发展趋势,立项研发铝合金轻量化自卸车。

为实现工程车辆的节能减排降耗目标,重汽集团专用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根据国际上轻量化自卸车发展趋势,立项研发铝合金轻量化自卸车。为解决轻量化问题,该公司首次在专用车辆上规模性使用铝合金材料,经过多次试验,成功解决了铝合金材料在折弯、焊接、制造过程中的工艺难题,为今后其他类铝合金产品的开发积累了宝贵经验。

这种铝合金自卸车的车厢全部用高强度铝合金板设计制造,改变了传统自卸车箱由钢板制造的历史。由于铝合金材料的密度仅为钢板的1/3,所以采用铝合金材料极大降低了整备质量,在节油、降低排放和性能等方面优势明显,是一款满足煤炭、粮食等散装货物运输需求的高品质自卸车。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