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拟参与设立20亿元产业基金 布局新能源汽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13
分享到
康得新(002450.SZ)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森煜投资有限公司实施战略合作,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给新材料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共同发起设立一家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

康得新(002450.SZ)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森煜投资有限公司实施战略合作,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给新材料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共同发起设立一家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以该公司为基金发起人和管理人成立一支面向新能源电动车轻量化、节能化和智能化等相关新材料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规模2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募集。

拟成立公司暂定为“北汽康得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康得新、森煜投资均持股20%,康得集团和北汽投资均持股30%。产业基金投资期限3年,存续期限5年。产业基金投资标的通过被投资企业IPO或被投资企业收购兼并退出投资。该公司将为康得新拓展主营业务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链整合服务。主要以新能源电动车材料的轻量化和节能化为主要投资方向,同时兼顾新能源电动车的智能化的产业投资。

康得新称,此次投资是为了充分发挥合作方的各自资源和优势,利用产业基金作为公司产业整合的主体,围绕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开展投资、并购、整合等业务,加快推进公司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开拓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来,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参与设立产业基金。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参与设立产业基金主要是为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上市公司项目运作经验不及专业投资机构,而北汽投资、森煜投资等专业投资机构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12月19日,工信部发布第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此次共有146款新能源车型入围。新能源汽车政策密集出台,包括新能源汽车减免购置税、新能源公车采购方案与《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各地方政府也在逐步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加上充电设施的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将继续加快。而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智能化一直是行业发展的方向。通过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康得新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碳纤维、新材料和新能源电动车等方面的产业整合、技术升级以及创新能力,有利于提升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