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式启动商业车险电子保单试点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19
分享到
随着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正式通过北京保监局的系统验收并签发国内首张商业车险电子保单,北京地区商业车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于12月29日拉开序幕。

随着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正式通过北京保监局的系统验收并签发国内首张商业车险电子保单,北京地区商业车险电子保单试点工作于12月29日拉开序幕。据北京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北京地区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电子保单管理试点办法》印发以来,已有多家保险公司向该局报送了参与试点工作的报告,该局将组织开展试 点验收工作,并陆续公布获得试点资格的险企名单。

上述《试点办法》明确了商业车险电子保单是纸质保险单和保险批单的电子替代品,车险电子保单的生成、发送、接收、储存和载明的内容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强调了对参与试点保险公司的监管要求。

北京保监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商业车险电子保单试点,有利于保险消费者获得更加快捷便利的承保理赔服务,减少纸质保单带来的不便,促进 保险公司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管理水平,促进车险业务更加绿色环保。因此,推动商业车险电子保单的试点也是北京保监局和北京保险行业协会2014年的重点工 作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