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前沿技术盛宴--2014(第七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盛大举行

2014(第七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盛大举行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1-26
分享到
2014(第七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于2014年12月9日在上海盛大举行

2014(第七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于2014年12月9日在上海盛大举行,来自德国、美国、日本、英国、奥地利、卢森堡和中国的近30位国际汽车技术专家,探讨了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整车节能减排技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汽车电子、安全系统及汽车轻量化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应用,吸引了382位专业人士聚集一堂,共展未来。

“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Vogel)、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ika/fka)、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CNAICO)和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Messe Frankfurt)共同主办,由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协办,自2008年至今,一直备受业界专业人士关注和好评,第七届会议再次为业界带来了一场汽车前沿技术的盛宴。

本届年会仍设有主论坛和三个专题分论坛:主论坛重点探讨的是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趋势性行业话题;三个专题分论坛分别是动力总成、汽车电子与安全、车身与轻量化。

主论坛上,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主旨报告包括: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战略与咨询高级经理Kfm.Ingo Olschewski先生的《2025年OEM厂商的CO2战略前瞻》、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分享的结合中国国情的《中国车企面向未来的节能技术路线思考》、沃尔沃汽车集团的中国区研发部动力总成研发总监白彬毅先生介绍的是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Jurgen Cobbaut先生的《AHSS 和 UHSS 助力开发出更轻、更环保的汽车》等。主论坛的最后,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Jan-Welm Biermann教授、赵福全教授、白彬毅先生连同Human Capital Partners公司(HCP)的Vanessa Moriel女士一起,就“汽车工程人才需求与发展”展开了即兴讨论。

动力总成方面,发动机节能减排和自动变速器成为两大焦点。美国西南研究院首席工程师湛日景博士首先带来了关于“城市车辆的节能减排”的演讲——《中国机动车排放法规和技术发展展望》,IAV中国发动机部门经理袁益禧先生分享的是《适用于未来小型化汽油机的米勒/阿特金森策略组合》,博世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中国区销售和市场副总裁候宏建先生展开了关于“第二代发动机起停系统”的分享——《起停之间节省燃油,动静之间降低排放》。GIF公司动力总成测试部门Robert Voigt先生关于“自动化的高效测试”的报告,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变速器部全球总监方伟荣先生的《DCT技术的开发》,吉利汽车研究院副院长陈勇博士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实践》,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汽车研究所所长席军强教授的《并联混合动力汽车转矩恢复协调控制策略研究》等,同样倍受欢迎。

电动汽车方面,《以市场为导向的电气化商用车设计》是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Jan-Welm Biermann教授在此次年会中为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TE Connectivity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新能源产品线经理王渊先生介绍了其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连接及保护方案,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系副主任/电动汽车研究所所长张炳力教授则围绕“电动汽车电动机—变速器一体化设计及其控制系统开发”展开报告。

汽车电子与安全方面的演讲包括:奥地利微电子公司高级市场经理Oliver Weber先生的《用于EPS的先进位置传感器》,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MEMS传感器产品技术部高级产品经理Tommi Vilenius先生的《自动驾驶技术》,大陆汽车车身电子系统(芜湖)有限公司中国区研发部经理Thomas Martin先生的《未来人机交互的技术创新——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以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Peter Urban博士的《欧洲保护道路弱势群体的策略》。

汽车轻量化方面的的精彩报告包括:诺贝丽斯(上海)铝贸易有限公司Pierre-David Andre先生的《铝合金领域的全球化和创新》,英莳国际全球首席工程师Paul Martin先生的《汽车行业的轻量化紧固解决方案》,博禄公司汽车事业部应用市场经理孙为先生的《高性能聚丙烯汽车解决方案》,重庆大学材料系副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轻金属研究所所长蒋斌教授的《镁合金在交通领域中的应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轻量化设计与材料经理Björn Hören先生的《Light-eBody项目——量产车的轻量化设计》,以及德西福格汽车配件(平湖)有限公司产品开发经理李宁先生的《轻量化锻造计划》等,这些技术演讲都大受欢迎。

会议同期,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HCP公司、诺贝丽斯公司、吉孚动力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英莳国际、博禄公司、TE Connectivity、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德莎胶带公司进行了产品和服务的展示。

关于本届年会的更多详情以及部分演讲PPT的下载,欢迎登录AI汽车网:www.jgvogel.cn/top/2014autotech/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