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能源,智连客车--访TE工业和商业运输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errill Rice先生

访TE工业和商业运输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errill Rice先生

作者:杨 霞 发布时间:2015-01-27
分享到
在2014中国国际客车技术展览会上,TE工业和商业运输事业部(以下简称ICT)以携手TE 连接未来为主题,围绕高压连接,传统连接,智能连接以及系统连接等应用,集中展示了TE在客车行业的连接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2014中国国际客车技术展览会上,TE 工业和商业运输事业部(以下简称“ICT”)以“携手TE 连接未来”为主题,围绕高压连接、传统连接、智能连接以及系统连接等应用,集中展示了TE在客车行业的连接产品和解决方案。这是TE ITC第一次在中国全面展示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Derrill Rice先生表示,TE展示的连接器产品无论是针对高压连接、传统连接、智能连接还是系统连接,都是围绕“绿色、安全、智能”三大核心趋势,将TE多年充分利用跨行业的技术优势整合到汽车领域,尤其是针对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细分和优化后的产品。

展台上的最大亮点便是TE ICT中国团队针对新能源客车提供的整体高压电气架构以及连接方案。其中包括适用于电动商用汽车的智能高压配电盒,该高压配电盒80% 以上的零组件是由TE自行研制,能满足新能源汽车高压安全标准的需求。该产品可提供高低压系统的控制、分配及管理,并实现了工业化批量生产。新能源客车的电压高达750~1000V,因此对于各部件的性能要求更为苛刻。TE智能高压配电盒的壳体采用铝合金材质,具备安全、密封和防护等多项等级优势。

此外,TE还提供蓄电池内部电芯的连接技术,提升蓄电池效率,助力提升新能源车的行驶续航能力。

TE的高压连接器采用自上而下的全方位的闭环设计,将所有电磁干扰和安全隐患杜绝在萌芽之初,为高压连接规模生产提供了安全保障。有别于其他同类企业,TE在新能源汽车高压设计之初就和客户共同开发来寻找下一代技术的突破口,强大的本地化开发流程和本地化团队也是TE拓展客车业务的源动力。

Derrill Rice先生认为,从新能源汽车充电的特性方面考虑,公共交通以及城市公共卫生垃圾收集车具有固定的运行路线,更适合发展新能源汽车。TE作为业内最大的满足恶劣环境下的连接解决方案供应商,除了复杂路况和严寒酷暑的极端考验之外,车内的配置需求以及发动机电气化的提升,对新能源客车所用的连接工艺的不断改进和探索以及规范的建立和倡导,TE都远远走在了行业前沿。

2014年TE收购全球领先的传感器供应商MEAS公司使TE如虎添翼,凭借在压力、湿度、温度和电流等领域的传感器解决方案的产品扩充,以及TE电流传感器和电路保护系统的应用,可为新能源汽车的蓄电池制造商提供可靠的连接方案。

“以前TE为人所知的是连接器,今后大家会听到TE传感器。”Derrill Rice先生表示。随着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集成化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汽车将变得越发智能化,对传感器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TE目前已经参与到欧洲货车全智能驾驶的开发项目当中,为该项目提供优质的传感器和连接器产品及技术。未来,产业智能化将被延伸到几乎所有的生产当中。例如,农耕机械的互联技术就可通过GPS随时纪录产量和播种位置,作为第二年种植计划的参考因素,可以大幅提升农垦效率。另外,利用该技术,冷冻食品的运输也可全程获知食品保藏的温控环境。

同时,作为欧洲最大的继电器生产企业,TE可以结合继电器、连接器、线束和传感器的组合应用,让客户在选择合理的模块化方案或系统化方案时可享受一站式服务。

TE一直致力于通过全方位的产品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帮助行业内的客户解决严峻的挑战。通过在电气架构、新能源高低压领域和传感器的全方位开发,依托TE强有力的全球资源,凭借专业的本地团队,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的腾飞发展。

Derrill Rice先生相信TE ICT在客车展上的崭露头角,让客户更加全面地认识到TE作为一家出色的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综合实力。面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客车市场,TE将以高于市场2倍的增速不断前进,吸引更多的人才,凝聚更多的力量与客户共创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