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推i Home智能充电系统 自动切换电力来源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1-30
分享到
在正在举行的2015年度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各路车厂都是各显神通,纷纷发布自家的最新科研成果,在这里我们也可以窥见汽车发展的未来。

在正在举行的2015年度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各路车厂都是各显神通,纷纷发布自家的最新科研成果,在这里我们也可以窥见汽车发展的未来。作为汽车界的科技先驱之一,宝马在今年的CES上展出一套名为“i Home”的智能环保充电系统。

这套系统旨在最大限度的利用可再生能源,其实它就是在之前的i Wallbox Pro系统上进行升级,可以自动在家庭供电系统(例如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和普通电网之间转换,不过会优先选择前者。而在太阳能电能不足时,智能家居集成 myGEKKO这样的系统将会自动避开用电高峰,使用低价的电网供电来给汽车充电。充电器可以触发多达8种家居自动化功能,例如当触摸屏显示天气报告等信息时远程开灯。

充电桩上的屏幕可以显示已经充了多少电、以前充电周期的数据和整个家庭供电系统的功率输出类型。这个系统最多可建立3个不同的档案,可以是不同的车或者不同的用户。因此,你可以追踪电动汽车在商业用途上的充电支出以及在娱乐用途上的充电支出。

除了这套充电系统,宝马还将展出“stationary energy storage system”(固定储能系统),这套系统可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并储存起来,不仅能给电动汽车充电,还可以给旁边的房子充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