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和日产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2-05
分享到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月1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已经与汽车厂商日产(Nissan)展开合作,测试用于未来道路交通工具和航天任务的自动驾驶技术。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月1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已经与汽车厂商日产(Nissan)展开合作,测试用于未来道路交通工具和航天任务的自动驾驶技术。

美国宇航局希望,这项为期五年的合作能够帮助完善用于火星探测器和未来其他太空探测器的自动驾驶技术。而在地球上,日产设立的目标是,到2020年向市场推出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无需驾车者干预就能行驶的汽车。这两家机构的研究人员计划在2015年底前开始测试首批自动驾驶汽车。

“美国宇航局和日产的事业,一个志在太空,一个志在地球,但相似的挑战让二者走到了一起。”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1月8日的新闻稿中说道,“合作将加快日产研发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的步伐。从2016年到2020年,我们将逐步向消费者推出这项技术。”

这两家机构以前曾在技术研发方面有过合作。例如,日产曾利用美国宇航局对低重力环境下中性姿势的研究来开发更加舒适的汽车座椅。但自动驾驶汽车将被证明是最具变革力的软硬件技术,并在未来数年里为主流市场所接受。

戈恩表示,日产甚至可以在2018年就推出商用自动驾驶汽车。他认为,不管什么时候推出,最大的潜在障碍始终是法律因素,而非技术难题。其他观察人士说,尽管戈恩做出了保证,但在自动驾驶汽车至少能够做到像由人操控那样安全上路之前,还必须扫清一系列技术和监管障碍。最棘手的部分将是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与人类驾驶的普通汽车和谐共处。

正如我早前所写,日产即将测试的“零排放”自动驾驶汽车不会拥有专用场地,而是与谷歌等潜在竞争对手共用美国宇航局的测试场。谷歌一直在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测试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这是一款两座的全电动原型车,摒弃了传统的方向盘和油门刹车,代之以一个起停按钮。这家硅谷巨头希望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在美国宇航局的研究场地上对其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不载人测试。

其他汽车厂商也在竞相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已经开始在加州康科德一处废弃的海军基地测试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埃伦?穆斯克(Elon Musk)则已经承诺,从今年开始,他的特斯拉(Tesla)电动汽车将能够在无需人类协助的情况下完成90%的行程。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