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将用市占率“软考核”经销商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2-25
分享到
2015年一季度,英菲尼迪长轴距版QX50即将上市,由Q50和QX50组成的“50家族”将成为2015年东风英菲尼迪发力豪华车市场的利器。同时,2015年英菲尼迪还将导入进口车型新Q70L,而Q50Hybrid,Q70LHybrid和QX60Hybrid将组成“混合动力家族”。

2015年一季度,英菲尼迪长轴距版QX50即将上市,由Q50和QX50组成的“50家族”将成为2015年东风英菲尼迪发力豪华车市场的利器。同时,2015年英菲尼迪还将导入进口车型新Q70L,而Q50Hybrid,Q70LHybrid和QX60Hybrid将组成“混合动力家族”。

2014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30046辆,同比增长75.6%。

“2014年下半年随着豪华车总体需求放缓,竞争非常激烈,可以说是过去10年最激烈的,给所有豪华车品牌都带来影响。”戴雷表示。与其他豪华品牌一样,英菲尼迪也经历了增长“急刹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4年上半年,英菲尼迪还保持着132%的高增长,进入下半年后,增速出现下滑。

产品线覆盖豪华车六成市场/

“2014年,英菲尼迪向中国市场推出了Q50、QX602.5Hybrid、ESQ及首款国产车型Q50L,产品线非常丰富。”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在1月30日的业绩沟通会上如此表示。

据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介绍,2015年在导入国产车型长轴距版QX50后,进口车型新Q70L也将进入中国市场,而Q50Hybrid,Q70LHybrid和QX60Hybrid将组成英菲尼迪“混合动力家族”。

依靠“混合动力家族”和“50家族”两大产品线,英菲尼迪拟谋取豪华车第四名的宝座。雷新表示,Q50L、QX50和Q70L等系列产品将覆盖六成豪华车市场份额,为英菲尼迪保持增长带来较大市场空间。

2014年末,首款国产车型Q50L上市后,英菲尼迪预期这款车将向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等车型所在的细分市场抢食份额。2014年,Q50和Q50L累计销售5810辆,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为1700辆。

“英菲尼迪本来就有一款Q50EauRouge概念车,现在我们也在探讨Q50是不是要有一个高性能版车型,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戴雷说。

与此同时,混合动力市场的启动,也为英菲尼迪带来了市场机会。“我们将向中国消费者推出英菲尼迪混合动力家族,不惧怕与同行任何一款混合动力竞品作比较。”戴雷介绍称。

在导入新车型的同时,英菲尼迪全球第四个设计中心已经在北京投入运营。“北京设计中心会参与英菲尼迪每款新车型的研发过程,同时如果要推出特别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或做调整,我们也会进行内部沟通。我们相信未来所有要推出的产品都是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戴雷表示。

降低经销商投资成本/

“在新店建设方面,我们要降低投资,但同时保持豪华汽车品牌的体验,所以我们注重的不一定是要建最大的店,而是有很好的服务。我们新店的设计非常合理和人性化,总投入跟竞争对手相比只有1/3,但是里面的体验完全不低于其他豪华车品牌。”戴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2014年,英菲尼迪经销商数量新增19家,达到85家。这一数字与其他豪华车品牌相比仍然偏小,但是在位置选择上多毗邻奥迪等强势豪华品牌4S店,这被戴雷称之为 “贴近战术”。

2015年,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将再增25至30家,通过建立名为“DType”的小型4S店,向三四线城市进一步下沉。

“在2014年经销商面临诸多挑战时,我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提出了支持经销商的特殊政策,包括金融支持。2015年,在双方继续保持良好沟通的基础上,我们首先要求经销商提升服务意识。”戴雷表示,2015年与经销商的共赢关系将是英菲尼迪发展的重点。

“英菲尼迪在采取考核方式时,也会考虑市场波动情况,同时会考虑某一市场的增速有没有提高,比如在当地市场占有率有没有达到全国的平均水平。”戴雷表示,“我们认为,这是比(销量等)硬性目标更好的方式。”

据介绍,2014年底,英菲尼迪市场占有率达到2%,特别是一线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增长显著。2014年11月,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市场占有率比2013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英菲尼迪在部分二三线市场的占有率也大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如常州、嘉兴、东莞三座城市2014年9~11月的平均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了4.4%、4.2%和3.8%。

与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大幅上涨相对应的,是英菲尼迪品牌影响力提升明显。截至2014年底,英菲尼迪无提示品牌知名度相比2013年上半年增长超三成,美誉度将近翻番。

“在2015年的市场营销中,‘体验’是我们的关键词。2014年,我们通过与很多大型电视节目的合作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关注度,让很多人从不关注英菲尼迪到感兴趣。”戴雷表示,“2015年我们将举办 ‘英菲尼迪嘉年华’,覆盖10个城市,吸引7000至1万名消费者参与。”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