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表明绿色轮胎可降低7%油耗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27
分享到
朗盛联合能源供应商RheinEnergie公司完成的轮胎实测结果显示,在城市交通情况下,“绿色轮胎”最多可节省7%的燃油消耗(平均减少约4.1%的燃油消耗),并且每年可使车队运营商节省数千欧元。

朗盛联合能源供应商RheinEnergie公司完成的轮胎实测结果显示,在城市交通情况下,“绿色轮胎”最多可节省7%的燃油消耗(平均减少约4.1%的燃油消耗),并且每年可使车队运营商节省数千欧元。

在欧盟轮胎标签体系中,燃油效率“C”级以上的高性能轮胎二氧化碳排放比标准轮胎大幅下降。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卢塞尔说:“经过这个长期的测试,我们证实了高性能轮胎在使用中不仅能为车队运营商,也能为个人大幅节省成本。此外,‘绿色轮胎’也为环境保护做出了重要贡献。”

举例来说,如果所有在德国科隆的注册的442013辆柴油和汽油车用滚动阻力更低的B级“绿色轮胎”替换F级的轮胎,每辆车平均行驶14000公里,那么 科隆一年将可能节省1980万升燃油消耗,并减少480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意味着使用“绿色轮胎”可抵消科隆市18000多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 量。

另外一个例子则充分说明使用“绿色轮胎”能为车队运营商带来经济利益。一个拥有650辆轿车或3.5吨以下小货车的车队,用欧盟轮胎标签体系滚动阻力B级 的轮胎替换F级的轮胎,假设每辆车行驶14000公里,油价1.35欧元/升,那么车队一年可以节省近44500欧元,二氧化碳排放将减少87吨。

在实验过程中,实验组监测了六辆RheinEnergie公司同样的车型在半年中的燃油消耗量,并比较了“绿色轮胎”和标准轮胎在燃油消耗方面的差距。实 验的车辆重约2吨,在实验期间行驶在科隆市及周边地区,路线、司机、载重和加油条件完全一致。试验结束后,所有车辆总行程达37000公里。

为确保实验结果有效性,此次试验分两个阶段进行。在前三个月中,第1组的三辆车配备了“绿色轮胎”(欧盟轮胎标签体系滚动阻力B级),而第2组的三辆车配 备标准轮胎(欧盟轮胎标签体系滚动阻力F级)。在后三个月中,两组车辆的轮胎互换。结果表明,“绿色轮胎”最高可节省燃油消耗达6.96%,而二氧化碳排 放量每万公里最多可降低155千克。

欧盟于2012年11月1日开始对新轮胎强制实施标签法。这一法规适用于所有车辆的轮胎,包括私家车和轻、重型商用车。在轮胎标签上,滚动阻力(即燃油消 耗)划分为A级(低滚动阻力)到G级(高滚动阻力)。标签还显示关于轮胎湿抓地力(安全性)和滚动噪音量的信息。“绿色轮胎”在欧盟标签上的评级非常高。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