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购美国模具供应商 欲提升产能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5-08
分享到
特斯拉汽车公司近日确认,该公司已经收购了其美国供应商里维埃拉模具公司(Riviera Tool),以提升电动车的产能,这是特斯拉自2003年成立以来进行的首次收购。

特斯拉汽车公司近日确认,该公司已经收购了其美国供应商里维埃拉模具公司(Riviera Tool),以提升电动车的产能,这是特斯拉自2003年成立以来进行的首次收购。

特斯拉发言人Alexis Georgeson表示,特斯拉在本周已经完成了对里维埃拉的收购,并计划将其重命名为特斯拉工具与模具工厂(Tesla Tool and Die Factory),不过其并未透露交易价格。

里维埃拉是特斯拉的零部件供应商,为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菲蒙市(Fremont)的组装厂供应冲压件,目前有100多名员工,特斯拉表示将保留大部分岗位。

里维埃拉的客户还包括底特律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车企,以及宝马、日产和戴姆勒。特斯拉发言人表示,里维埃拉将完成现有的来自其它车企的订单,不过往后将停止这部分业务,专注服务特斯拉,后者同时也将继续使用其它同类供应商。

目前特斯拉Model S电动轿车正面临着产能紧缺的问题,而新车Model X也计划在第三季度投产,该公司认为本次收购对提升其生产效率有着重大影响。

今年1月份在底特律的世界汽车业新闻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明确表示不会在密歇根州建厂。目前密歇根州政府禁止特斯拉在该州以直销的形式卖车,附近最近的特斯拉销售点位于芝加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