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太格特JTEKT的电动助力转向器(EPS),全球累计生产突破1亿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5-18
分享到
截止2015年4月,捷太格特JTEKT在世界各国生产的电动助力转向器(以下简称EPS)累计数量已经突破1亿台*1。

截止2015年4月,捷太格特JTEKT在世界各国生产的电动助力转向器(以下简称EPS)累计数量已经突破1亿台*1。

*注1:本公司数据(不包含 电动泵式液压助力转向器H-EPS)

EPS自1988年诞生以来,被世界各国的汽车制造商广泛采用,为制造安全、舒适、环保的汽车做出了贡献。在当今世界中,EPS已成为驾驶车辆不可缺少,理所当然的存在。

1、 EPS的先驱者,世界No.1的(销售)业绩

在主流转向器还是以发动机为动力源的油压式助力转向器(HPS)的当时,以针对小型汽车搭载助力转向器的开发需求为契机,捷太格特JTEKT在1988年首次成功开发、量产了EPS。这款EPS产品搭载在了铃木的轻型车CERVO上。捷太格特JTEKT作为EPS的领跑者,现在已占据了全球超过30%*2的市场份额,成为首屈一指的No.1供应商。

全世界超过15家汽车生产企业都在使用捷太格特JTEKT的EPS。为了满足企业客户的不同需求,捷太格特JTEKT在10个国家设立了14家EPS生产工厂。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截止2015年4月,捷太格特JTEKT的EPS全球累计总生产量已到达1亿台。

*注2:本公司数据(2014年整年数据)

2、 EPS为环保做出的贡献,减少了80万吨以上的CO2排放

与油压式助力转向器(HPS)相比,EPS不会给发动机添加负担从而节省了油耗。从开发伊始到90年代,EPS主要被小型车辆所采用。但进入2000年以后,环保呼声高涨,以往一直使用油压式助力转向器的大型车辆也开始陆续搭载EPS。如今,对于混合动力车以及不以发动机为动力源的电动车(EV)和燃料电池车(FCV),EPS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存在。

简单估算一下即可知晓,1亿台EPS到目前已经累计已减少了80万吨以上*3的CO2排放。

*注3:本公司通过累积生产数量所估算出的数值

3、 具备全系列EPS产品的Only One供应商

从小型车到大型车,捷太格特JTEKT是世界上唯一可以拥有如此多的EPS产品系列的供应商。

搭载油压式助力转向器的大型车和高级车,迫于提高环保性能的要求,今后也将逐步切换为EPS。为了应对这一市场需求的变化,捷太格特JTEKT将为世界各国的客户,开发更适合大型车辆搭载的、更大功率的EPS。

4、 高级驾驶辅助,以及应对新兴国家的市场需求

今后,为了满足高度化的驾驶辅助需求,以及拓展以新兴国家为主的市场,捷太格特JTEKT在世界各地的EPS生产工厂,将在提高现有产品性能,开发新产品的同时,不断提升生产能力以及产品品质。

自产品开发、生产伊始,捷太格特JTEKT的转向器事业就秉承着N0.1&Only One的宗旨,今后也将朝着更高的目标,追求更大的飞跃。

【参考1】 捷太格特JTEKT电动助力转向器(EPS)开发历史(概要)

1988年 开始开发量产全球首台C-EPS

1998年 开始量产P-EPS

1999年 欧洲工厂投入生产

2001年 北美工厂投入生产

2003年 开始量产RD-EPS

2007年 中国工厂投入生产

2008年 ASEAN(泰国)投入生产

2010年 印度工厂投入生产

2011年 开始生产DP-EPS

2014年 南美工厂投入生产

2015年 中美洲工厂(墨西哥)开始投入生产

2016年 开始量产RP-EPS(预计)

【参考2】 捷太格特JTEKT电动助力转向器(EPS)以及所对应的车型

C-EPS: 管柱式电动助力转向器

P-EPS: 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器

DP-EPS: 双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器

RP-EPS: 齿条平行式电动转向器

RD-EPS: 齿条助力式电动转向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