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一图读懂《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与智能汽车站在了“风口”上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5-20
分享到
国务院5月19日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提出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2035年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在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电动化、智能化的今天,中国汽车在《中国制造2025》的帮助下或将迎来战略性的发展契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等站在了“风口”上!

国务院5月19日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提出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2035年制造业整体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平,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制造业大国地位更加巩固,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其中,到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是第一阶段目标。

“这意味着,到2025年,我国综合指数接近德国、日本实现工业化时的制造强国水平,基本实现工业化,进入世界制造业强国第二方阵。”工信部部长苗圩说。

这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那么,这一纲领的指导思想是什么?“三步走”战略目标如何走?未来的战略任务和重点有哪些?为确保政策落实,又有什么战略支撑和保障?一起看图了解吧——




根据规划,中国将优先发展十大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农业机械装备。

在全球汽车产业面临电动化、智能化的今天,中国汽车在《中国制造2025》的帮助下或将迎来战略性的发展契机。

国家工信部统计显示,2015年前四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3.44万辆)已超过美国(3.24万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扬表示,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迅猛增长的势头可能会更加猛烈,预计2015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最多的国家。《中国制造2025》重点将在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技术基础等领域获得突破。

《中国制造2025》还将重点支持政产学研用联合攻关,开发智能产品和自主可控的智能装置并实现产业化,智能汽车、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正是其中的热点。今后,“互联网+”这一概念不仅要求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相结合,从而产生“1+1>2”的产业效益。可以看到,“互联网+”不仅在改变着汽车的消费方式,更通过智能汽车的发展,改变着整个汽车产业的生产和制造的整个产业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