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汽车业务本财年或投资5亿美元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0
分享到
日本松下将向特斯拉汽车的超级电池工厂派遣数百名员工,为该工厂电动车锂电池的投产做准备。

日本松下将向特斯拉汽车的超级电池工厂派遣数百名员工,为该工厂电动车锂电池的投产做准备。

由于其亚洲竞争对手的价格更低,松下的利润受到压缩,并且已经逐渐退出亏损的智能手机和等离子电视等业务,转而投入节能住宅系统,其与特斯拉的合作也是近年来的一个重大战略转变。

松下汽车与工业系统事业部负责人Yoshio Ito表示,松下计划本财年在汽车业务中投资约600亿日元(约合4.78亿美元),其中包括在特斯拉电池工厂的投资。特斯拉称该工厂将耗资50亿美元,而松下可能需要出资30%至40%。

此外,600亿日元投资中还包括与西班牙零部件供应商法克赛公司的合作,后者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方面较为专业。去年9月份,松下曾表示将收购法克赛约50%的股份,这也是该公司在汽车领域最大的战略投资。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