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动汽车应用创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6
分享到
目前意法半导体的产品应用已覆盖了包含汽车灯光控制、电机驱动、音频处理器、 GNSS定位、摄像头传感器等所有内容。

在6月9日举行的意法半导体媒体沟通会上,意法半导体大中华及南亚地区汽车产品事业部市场应用总监莫尔立介绍,2015年一季度,汽车产品部的收入占意法 半导体总收入的26%。可见,汽车产品是意法半导体重要的业务部门。据悉,目前意法半导体的产品应用已覆盖了包含汽车灯光控制、电机驱动、音频处理器、 GNSS定位、摄像头传感器等所有内容。

“中国市场是意法半导体汽车电子产品的增长引擎”,莫尔立指出。意法半导体十分重视中国市场,自1987年进入中国市场,2007年起就成为中国第一大半 导体厂商。意法半导体除了加强与国际和本地大客户合作,开拓大众市场外,还加强与国内整车企业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致力于为中国市场的客户提供专用的解 决方案。同时,莫尔立特别指出,意法半导体在深圳设立了质量实验室,并配备了本地质量管理团队,为中国市场提供高质量产品。

根据知名市调机构Gartner的研究报告,到2020年,每五辆汽车中就有一辆装有无线上网功能,意味着全世界将有2.5亿辆汽车拥有无线联网功能。数 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将有超过2000万辆汽车实现移动互联。着眼于未来发展趋势,意法半导体也瞄准了各种汽车半导体应用领域,从安全防盗、车载功 放、信息娱乐,到车联网、动力总成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发力车载信息服务市场,推动车联网、智慧交通的发展。

由最初的车队管理、路桥收费,到ecall等远程汽车服务、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再到V2V(车与车信息交换)、V2X(车对外界信息交换)的数据共享、 未来实现自动驾驶,车载信息服务的发展让出行变得更加安全。意法半导体一直专注于车载信息服务和汽车互联的研究,在车载信息服务方面优势明显。意法半导体 汽车产品部车载信息微控制器产品市场经理MaddalenaBrattoli介绍,意法半导体拥有以TCU为中心的车载处理器,该处理器不受移动网络技术 演进的影响,可按照各种市场需求扩展计算能力和功能组合;能够支持多个导航卫星系统的精准定位技术;能够提供车载传感器、本地和远程联网的各种解决方案。

莫尔立指出,V2X可以让公路变得更安全、高效,是实现汽车自主驾驶的关键技术,当前主要车企已开始发布首款配备V2X的车型。意法半导体当然不会错失 V2X这一未来发展机遇,已经与全球V2X技术领导者Autotalks建立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市场推广上寻求突破。Autotalks在V2X领域有着 很好的市场渗透率,且拥有一些专有的系统技术,这与意法半导体在汽车技术研发、产能和质量控制上的优势强强联合。据悉,双方正在按照大众市场要求优化研制 第二代V2X芯片组。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