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技术是驱动产业进步的源动力--访AAM亚洲区总裁Donald Joseph先生

访AAM亚洲区总裁Donald Joseph先生

作者:李 志 发布时间:2015-06-23
分享到
美国车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AM)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自身对技术先进性的不断追求,逐渐成为专注汽车传动,驱动系统及相关零部件开发和制造的优秀供应商,如今AAM更是把眼光放在了提高产品的节能环保能力和新能源领域.


图1 Donald Joseph先生:节能和环保成了汽车行业中非常热门的话题,我们也会针对这些热点开发新产品。

美国车桥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AM”)在20年的发展过程中,通过自身对技术先进性的不断追求,逐渐成为专注汽车传动、驱动系统及相关零部件开发和制造的优秀供应商,如今AAM更是把眼光放在了提高产品的节能环保能力和新能源领域。

AI: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中,AAM取得了怎样的业绩?其中在中国的业绩如何?下一步有何计划?

Donald Joseph先生:2014年恰逢AAM成立20周年,在这意义深远的一年里,我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AAM是业界领先的企业,成功投产了EcoTrac可断开式四轮驱动系统(以下简称“EcoTrac系统”),开启了跨界车四轮驱动系统的新篇章。

AAM在亚洲主要有适用于SUV及高级轿车的四驱及后驱系统;适用于SUV及MPV的整体式后驱动桥及独立式前驱动桥;适用于商用车的整体式驱动桥;以及适用于四驱SUV和皮卡的传动轴等四大业务模块。

未来,AAM将不断地扩大和完善产品的覆盖面和客户体系。我们有信心与更多的国际和本土制造商合作,共创佳话。

AI:“技术是汽车产业的源头”,这是业界中流行的说法,对于AAM来说,技术意味着什么?

Donald Joseph先生:对我们来说,技术的确就是产品生命力的源头。正是依托了百余年来不断革新的技术,汽车产业才得以发展壮大。先进的技术如同养分,不断为汽车行业注入活力。AAM一直致力于研发新技术,这样做不仅是为了紧跟时代的发展,我们同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产业向前进步。

AAM每年投入很大比重的资金用于技术研发,并已投资建立了美国技术中心和瑞典新能源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2015年,我们还将在中国筹建亚洲技术中心,更好地服务亚洲客户。另外,我们也想通过建立这样的机构发掘和培养本土的技术人才,我们相信这些投入会带给我们更多收获。AAM非常注重将先进技术引进中国,比如,我们在中国建立了第一家可大批量生产二刀法干切式等高齿齿轮的工厂,并首次把该齿轮技术扩展应用到高端轻型商用车桥上。

近年来,节能和环保成了汽车行业中非常热门的话题,被众多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所重视。AAM也不甘落后,在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先后开发出了领先全球的EcoTrac系统和适用于新能源车的e-AAM电驱动系统(以下简称“e-AAM系统”)。
  
AI:高端轿车及SUV是中国近年来最为热销的车型,AAM为中国的SUV和高端轿车市场提供哪些后轮及四轮系统?

Donald Joseph先生:从业界的普遍评价来看,2014年中国市场的大环境其实并不理想。AAM凭借领先的技术、优秀的产品质量和有竞争力的价格,成功获得多个全球性的平台化项目。目前AAM正在支持的项目有北京奔驰C级和E级轿车的独立式后驱动车桥;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以及最新推出的别克昂科威的后驱模块;还有装备于广汽传祺车型上的后驱动模块。新项目也将在未来两年陆续量产,其中我们的EcoTrac系统已经应用于北美市场的吉普切诺基车型上,我们已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把这一先进技术引进中国市场,服务更多用户。


图2 美国车桥开发了适用于电动汽车的e-AAM系统

AI:AAM的EcoTrac系统与传统的四驱系统有哪些主要的区别?

Donald Joseph先生:EcoTrac系统和消费者普遍熟悉的非全时四驱系统最大的区别是,传统的非全时四驱系统在两驱的状态下,其部分四驱系统还是在空转的,从而影响了传动效率与节油效果。而AAM的EcoTrac系统可以做到在两驱状态最大限度地避免传动系统部件处于空转状态,这些部件包括取力器、后驱转矩管理模块以及传动轴等,从而更好地提高四驱系统的效率。该系统包含了多项行业第一,并且已经获得了5项专利,另有9项相关的专利正在审批当中。

AI:AAM开发的四驱系统对汽车的节油和减排的贡献如何?为优化人员的驾乘体验和提升车辆安全性能做出了哪些努力?

Donald Joseph先生:消费者十分关注车辆在节油、舒适及安全方面的表现。EcoTrac系统在这三个方面都比传动四驱系统更具优势。首先,EcoTrac系统的原理就是可避免不必要的零部件运动从而减少能量消耗。经验证,搭载EcoTrac系统的车辆,其燃油消耗量被有效降低。我们深知中国的节能减排形势很严峻,我相信这套系统的出现,不仅带给消费者良好的经济性,更是对环境的负责。其次,在驾驶体验和安全性上,EcoTrac系统的驾驶员输入条件或自然触发条件均是可定制的。一旦从AAM电控单元收到使用四轮驱动模式的信号,EcoTrac系统可以有效减少惯性带来的切换迟滞,也不会有明显顿挫感。

AI:众多的整车品牌都推出了高端车款的新能源版本以及混合动力超级跑车,AAM在为这些新能源汽车开发四驱系统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

Donald Joseph先生:我们在新能源领域推出了e-AAM系统,适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该系统包含一个电力驱动单元(如图)、一个动力控制单元以及为电力驱动和混合动力控制功能专门开发的控制策略软件。e-AAM系统提供了最优的解决方案,拥有超高的功率密度、高度模块化、可扩展以及全方位控制的软件系统,为客户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更低的碳排放、更好的安全性、平顺性、操控性和动力表现。
  
AI:以轻型商用车市场为主的合肥工厂运营情况如何?

Donald Joseph先生:合肥美桥汽车传动及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美桥”)是2009年由合肥车桥与AAM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以轻型商用车为目标市场的合肥美桥这2年积极进行产品升级及硬件建设,包括建立了具有AAM先进制造技术的齿轮车间。

2014年,随着排放法规从欧三到欧四的全面升级,中国整体式车桥市场目前也正处于转型阶段,整个传动系技术,包括车桥,都面临升级。以前大行其道的农用车或经济型货车的市场将越来越小,取而代之的是燃油效率高,质量可靠的优质商用车,这也正是AAM的机遇所在。上面已经说到,合肥美桥已经拥有了干切式等高齿齿轮的制造能力以及适用新一代传动系的高功率密度驱动车桥产品平台,为轻型货车与轻型客车的全面升级做好准备。

我们是AAM,我们正在传递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