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年内或将实施轮胎“标签法”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24
分享到
近日,大连和上海同时启动以“绿色环保,安全出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传播绿色轮胎节油减排、环保安全等知识,倡导绿色生产,低碳出行。

近日,大连和上海同时启动以“绿色环保,安全出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传播绿色轮胎节油减排、环保安全等知识,倡导绿色生产,低碳出行。据轮胎世界网了解,其中大连有16家轮胎经销商门店为消费者提供免费车辆安全检查、免费充氮气、免费轮胎动平衡、免费四轮定位等服务。

数据显示,道路交通造成18%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而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爆胎引发的交通事故超过34%,因此,推进汽车节能减排、使用绿色安全轮胎迫在眉睫。与同规格普通轮胎相比,绿色轮胎可减少22%—35%的滚动阻力,降低3%~8%的燃油消耗。

据德国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企业传播总监肖傲霜介绍,一部汽车的能耗,20%-30%与轮胎相关,使用绿色轮胎的汽车燃油消耗可降低7%。绿色轮胎已经被证明在燃油、减少滚动阻力、降低噪声等方面有出色的效果。

每年5亿多条的产量,使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国和市场,但产品结构不合理、产能过剩等矛盾日趋突出。欧美等国家已全面推行绿色轮胎标签,倒逼国内轮 胎企业加速绿色轮胎生产、布局。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会长徐文英介绍,为推动中国由轮胎生产大国向强国转变,现在已实施绿色轮胎自律性标准,预计到 2017年,绿色轮胎强制性分级标签法案将正式实施,所有轮胎都将贴上类似冰箱能效标识的标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