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即将突破半自动驾驶系统技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15
分享到
通过多年努力,目前奇瑞已在智能驾驶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奇瑞在智能汽车总体发展思路分为五部分。第一,形成单项技术集成能力,如自动跟车、主动避障、车道保持等。第二,形成新技术工程化开发能力。第三, 搭建智能车集成测试方案、测试标准体系。第四,联合供应商,构建奇瑞智能技术集成方案产学研相结合,加速科研院所的技术成果转换。第五,将智能互联技术集 成入车型平台,建立一个开放的智能车技术开发平台标准化模块,能够快速应用新技术。根据发展思路,奇瑞制定了智能车总体发展规划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要实 现在辅助驾驶系统与主动安全单项技术产业化,包括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半自动泊车、自适应前大灯、全景系统。第二阶段要实现在半自动驾驶 系统上的突破,研发内容包括低速自主跟车系统与主动避撞系统。第三阶段实现在特定环境下高度自主驾驶系统技术上的突破。

通过多年努力,目前奇瑞已在智能驾驶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据奇瑞前瞻技术科学院主动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张绍勇介绍,2014年奇瑞建立智能车科 研团队,研发了“城市低速跟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奇瑞自主研发的三代智能车分别参加了2012北 京、2013上海与2015上海国际车展,并已建立智能车“艾瑞泽”平台,完成第一阶段研发目标;当前奇瑞正在整合多家合作单位资源进行第二阶段目标研发。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