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心成 境界新生 沃尔沃全新XC90荣耀上市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17
分享到
沃尔沃汽车集团迎来了88年历史上的又一个荣耀时刻,其斥资110亿美元,全面融合未来科技趋势打造的全球豪华SUV旗舰产品——沃尔沃全新XC90 今日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隆重上市。

沃尔沃汽车集团迎来了88年历史上的又一个荣耀时刻,其斥资110亿美元,全面融合未来科技趋势打造的全球豪华SUV旗舰产品——沃尔沃全新XC90 今日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隆重上市。沃尔沃全新XC90是全球首部量产的带有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的智能互联汽车。这款北欧豪华的巅峰之作,在科技“以人为尊”的品牌精神下,集成了智能互联、健康环保、顶级安全、发烧音响和最强智能动力5大全球领先创新,引领了未来全球下一代豪华SUV的研发方向,开启了沃尔沃品牌在全球汽车产业的一个崭新时代。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先生、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影帝陈道明先生、易到用车CEO周航先生等时代先锋,作为全新XC90全球限量版车主代表,共同启动了这一历史性荣耀时刻。“诗人歌手”李健先生作为全球首批限量版1666号车主神秘登场,随着他的出现,正式拉开了他作为沃尔沃品牌代言人的序幕。李健先生在现场用他纯粹、直达人心的独特嗓音,倾情演唱了全新XC90的全球广告歌曲—Feeling Good的中文版,用歌声诠释了全新XC90“大器心成,境界新生”的产品故事和车主人生态度。拥有沃尔沃双重身份的李健先生,在音乐的道路上无论高峰底谷,都始终坚持自己对音乐的理想,于喧嚣中自成一格,大器终成,正如沃尔沃88年以来始终坚持对生命的尊重、对安全的坚守、对健康环保的追求,以及对创新科技的不懈探索,不忘初心,坚持自我,独树一帜,终迎新生——全新XC90;在人生的道路上,李健先生始终保持低调谦虚的态度,富有内涵和责任感,在不懈的努力下,成就了人生的新境界,这亦与沃尔沃所代表的低调、内敛、关爱他人的品牌精神不谋而合。

沃尔沃全新XC90共上市T6车型3款车型6个版本,分别为T6智逸版、T6智雅版和T6智尊版,售价区间为人民币798,000元至1,017,800元。同日,代表沃尔沃混合动力最新成果的全新XC90 T8 车型也正式开启中国预订,具体详情请查询当地沃尔沃授权经销商。

沃尔沃全新XC90价格表

 车型

价格(RMB)

T6 智逸版5座

798,000

T6 智逸版7座

814,800

T6 智雅版5座

898,000

T6 智雅版7座

917,800

T6 智尊版5座

998,000

T6 智尊版7座

1,017,800

 

定义“智能互联汽车”,引领互联网+汽车时代

沃尔沃全新XC90是第一款带有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的量产车——配备了自动排队和转向辅助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项功能不仅可以在直行状态根据前方车辆速度变化而调整自身车速, 在跟随前车的过程中,只要路面有清晰的车道标识,车速在50km/h下,还能够实现自动转向辅助,将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让城市拥堵状态下的驾驶依然可以从容、优雅。

另一项智能又体贴的创新是升级版PAP自动泊车系统,配合360度全景摄像头,在视线完全受阻的情况下全新XC90都能自动完成安全盲停,更别说领先同级的最全面的自动泊车功能——横向、纵向;自动泊入,自动驶出。

沃尔沃全新XC90还搭载了全球目前最领先对的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在刚刚落幕的德国“2015年汽车人机交互系统博览会”中,Sensus系统荣获了“全球最创新性人机交互系统”大奖。该系统是沃尔沃汽车基于对未来互联趋势和对消费者需求深刻理解打造的科技子品牌,包括了互联(Connect)、服务(Service)、娱乐(Entertain)、导航(Navi)、控制(Control)在内的车载互联功能,旨在打造基于车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智能城市交通生态系统。


全新XC90 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根据针对全球用户习惯调研,沃尔沃的设计师在XC90上,把最为瞩目的9英寸中央液晶显示屏设计成了竖版并能防炫光,摒弃所有不必要的按钮,仅通过手指潇洒滑动和8个物理按键即可完成所有操控,它甚至贴心的考虑到了严寒地区冬季使用场景,手套操作依然有效。车内语音控制功能则更上台阶,识别速度、精确度及方言自适应能力几乎达到人工智能水平,正常沟通从容应对。而以安全为创新驱动的平视显示系统,已经能把导航信息、车道和交通信号等信息投射在驾驶员眼前的挡风玻璃上,稍后这些信息可显示在12.3英寸TFT智能多模式数字仪表盘上,让驾驶员无需将视线移开前方,就可以了解到最需要的信息。然而这仅仅只是开始,不久的将来XC90还将整合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系统,与智能终端实现无缝链接,就连时下最前沿的穿戴设备Apple Watch也能实时互动。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先生说:“秉承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沃尔沃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以互联网为信息高速公路,通过传感器、电控单元、大数据 和云计算,将车与人、车与车、车与基础设施进行连接,为汽车注入灵魂,使它具有人工智慧,最终实现自动驾驶, 创造更安全、更环保和更高效的智能交通生态系统,从而解放人类在车中的时光,为消费者带来安全、健康和自由的驾乘体验。”

提出汽车健康新理念,成就移动空间新体验

沃尔沃一直丰富自己的品牌基因,除了安全之外,健康已经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喜欢的品牌特性。沃尔沃是最早关注车内空气质量安全的汽车品牌之一,早在2001年便成立了专门的车内空气管理部门,并与整车设计、原材料采购、制造等部门协同工作,只生产符合沃尔沃车内空气质量严格标准的汽车。全新XC90拥有两套沃尔沃车内空气质量独门绝技——“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可在车主上车前预启动,排浊纳新循环气流,营造清新的座舱环境;而“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则采用了高效的多重过滤系统,从PM0.1开始过滤,PM2.5颗粒物过滤能力达到95%以上,内饰材料也达到了婴儿级安全标准。“开门北京,关门北欧”——健康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品牌的一个新标签。

全新XC90清洁驾驶舱

为了确保乘客能够拥有最健康、舒适的乘坐感受,全新XC90内饰工程师与骨科医生合作,按照人体骨骼的特点,根据不同体型身高人群测试,最大程度确保座椅和脊柱恰到好处的贴合与支撑, 并且沃尔沃享誉全球的座椅还重点保护人的颈椎,处处体现科技创新必须以为人服务为前提的公司哲学。

全新XC90的健康座椅

再次刷新世界安全记录,守护您所珍爱

沃尔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发明创造了世界上几乎所有汽车安全技术 ,XC90也带来了两项全新世界发明。根据美国交通事故大数据分析,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有50%源于偏离路面;另外,交叉路口视线受阻造成的严重交通事故频率很高。有爱的沃尔沃人特别针对以上问题在全新XC90上发明了两个世界首创。

“路面偏离保护系统”,在探测到车辆偏离路面时,会收紧前排座位安全带,约束乘客及驾驶员的位置。如果车辆冲出道路,座椅和座椅框架之间的吸能设计可以尽量缓解车辆跌落时的垂直冲击力,避免人员脊柱受伤;而“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能够在转弯遭遇对向来车时自动刹车,从而尽可能减轻因路口转弯而可能发生碰撞的伤害甚至彻底避免事故的发生,帮助驾驶员刹停在危险的边缘。


世界首创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

除此之外,升级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具备更加强大的功能,它可以同时探测车辆、自行车以及行人,当行驶时速在4km/h以上该系统就可被激活,在相对速度50km/h以下可以做到不跟车辆碰撞,在相对速度45km/h以下时可以避免与行人或自行车的碰撞,而在50km/h以上则可减轻碰撞程度,该系统在黄昏或黎明的弱光环境下也一样能出色地工作。瑞典两大保险公司在关于交通事故索赔的权威调查研究已经证实, 搭载City Safety的沃尔沃汽车每年可减少28%的交通事故,能有效降低保险索赔成本。

为了给车主构筑全方位的安全堡垒,全新XC90还创下了车身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的行业新记录。驾驶区整个笼式安全车身均由热成型硼钢打造,该钢材所占车身总重量的比例高达40%。热成型硼钢的强度高于普通钢材4-5倍,是当前汽车工业中所能达到最高强度的材料,成本也远高于普通钢材。沃尔沃对生命安全的关注高于一切,在商业社会里,这样的执着是品牌人本精神的最佳诠释。


全新XC90的笼式安全车身

智能最强动力,引领行业新趋势

随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汽车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发动机小型化、轻量化、电气化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行业趋势,具有远见的汽车品牌早已摒弃“缸数代表动力”的陈旧观念,用创新技术推动更有责任感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2013年,沃尔沃汽车发布了最新的技术成果——业界最强动力Drive-E 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它最优化地整合了缸内直喷、增压技术、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高速气门连续可变等技术,以领先的智能化技术一举打破排量和气缸数对发动机动力性能的限制,让发动机拥有了“四可敌八”的巅峰性能。Drive-E E驱智能科技不仅排量小,效能高,排放低,达到动力与环保的完美平衡,而且兼具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创新特点。

全新XC90 Drive-E E驱智能科技

沃尔沃全新XC90 T6搭载的2.0升机械、涡轮双增压四缸Drive-E E驱智能科技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235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创造了同级别最佳的117.5升功率,百公里加速达到6.5秒,综合性能表现已超越传统3.0L六缸发动机;同时还实现了同级别最低油耗8.5升/百公里,打破了动力与环保不可兼得的传统;配合先进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全新XC90能带来收放自如,行云流水般的驾驶乐趣。融合了4C技术的主动式空气悬挂,可根据路况与驾驶风格,以每秒最高500次的测量与计算频率,持续调节减震器特性,并拥有舒适、经济、运动、越野、和自定义5种模式,让驾驶者自信驰骋于城市或山川之间。

内饰颠覆性设计与工艺,打造北欧豪华新标签

作为沃尔沃重塑品牌的扛鼎之作,全新XC90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在传承经典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的同时,大胆融入现代轻奢设计风格,营造出充满自信、优雅、艺术又别具一格的北欧新格调。

直瀑式双幅进气格栅,不仅是车头的点睛之笔,也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彰显整车大气从容的底蕴。而格栅中心回归经典的“VOLVO”滚滚向前铁标,线条简洁走势昂扬、预示着品牌的强势回归。而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大灯设计,灵感来源北欧神话,意为力量与守护。受益于沃尔沃SPA平台独特的灵活性,设计师采用了豪华车经典的短前悬设计,这让发动机舱更具视觉延伸性,一气呵成的上扬腰线,侧窗及硬朗后肩造型营造出开拓进取之势,再辅以大尺寸轮毂,鸥翼展翅的尾灯,全新XC90的外观充分体现了北欧设计理性优雅的智慧,不夸张、不奇异、静谧有力、凝练有韵。


全新XC90雷神之锤前大灯

全新XC90的内饰风格,将北欧设计演绎到极致,细节中蕴含品味,奢华中透露出家的温馨。车内实木装饰,选材自北欧原始森林最顶级的天然火焰白桦木,以一种被称为“书切”的复杂工艺,通过工匠手工雕琢打磨成一整套精美、对称的圆弧形抛光木纹,如此昂贵的工艺只有像宾利这等超豪华品牌才会使用。仪表台缝线则借鉴河流的柔美曲线,传达简洁高远意境,尊贵车主将拥有如置身大自然的宁静放松。控制旋钮采用独特的金属饰面钻石切割图案,极具艺术气息,彰显车主品味。而如婴儿般柔软的Nappa头层牛皮和手工缝线工艺,更是沃尔沃呵护用户的用心之处。


全新XC90内饰

沃尔沃还与英国顶级专业音响品牌Bowers & Wilkins(B&W)共同合作,为全新沃尔沃XC90量身订制了殿堂级车载音响系统。整套系统包括一台12频道1400瓦的D类数字功放,连接同级别最多的19个扬声器——7个采用顶尖高音技术的Nautilus高音扬声器(25毫米),7个带有B&W标志性黄色纸盘的中音扬声器(5*100毫米和2*80毫米),4个低音单元扬声器(200/155毫米),以及开创性的通风式低音炮(250毫米),结合“空间转换”技术,提供“录音室”、“个人舞台”以及“哥德堡音乐厅”三种模式,带来媲美世界顶级“鹦鹉螺”系列的听觉盛宴。


全新XC90殿堂级B&W音响

厚积薄发大器心成,品牌重塑渐入佳境

沃尔沃全新XC90一经问世,便屡获殊荣,在过去的不到一年时间里它已被授予2015年红点设计大奖“至尊奖”;“年度最佳车载互联技术汽车”大奖;2015“年度内饰设计大奖”;其搭载的Drive-E T6发动机斩获了由美国知名消费类科技媒体Digital Trends颁发的“年度发动机大奖”;上海国际车展授予的“最佳(全球)首发新车奖”;以及由德国权威媒体颁发的“2015年度公商务车”大奖等等。

除了获得全球顶级专业评委的认可,全新XC90所代表的品牌精神及价值观,也受到了全球时代先锋人群的认同,除了梅葆玖、柳传志、陈道明、李健、夏华、周航这些系数到场的名人和企业家之外,好莱坞著名华裔导演吴宇森先生、世界跳水女皇郭晶晶女士、百度李彦宏先生、网易丁磊先生、美团王兴先生等中国精英们,也共同选择了全新XC90。他们有着共同的特质——不向外部环境妥协,大胆创新,远见、信念与坚持,成就了人生第一高度;站在高处,他们世事通达不为名利所扰,珍惜所爱、心怀天下,从容开创人生新境界。

88年来,沃尔沃秉承“以人为尊”的品牌精神,在滚滚向前的征途中开创了北欧国际豪华品牌在“安全、品质与环保”领域的时代高度。面向未来,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在全球复兴,将变得更加全球化和更加豪华,从消费者出发,引领智能互联汽车的发展方向,到2020年成为全球最进取、最受青睐的豪华汽车品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