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车与诺基亚HERE关系

发布时间:2015-08-04
分享到
德国豪华汽车品牌戴姆勒、宝马和奥迪组成的财团同意购买诺基亚HERE。

德国豪华汽车品牌戴姆勒、宝马和奥迪组成的财团同意购买诺基亚HERE。

一个由三家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宝马(BMW)和大众汽车旗下的奥迪(Audi)组成的财团已经同意购买诺基亚地图业务HERE,将业务扩展至联网汽车的数码服务领域。交易的价值为28亿欧元,包括承担HERE的近3亿欧元债务。三家车商各持有财团中相同的股份。诺基亚称,HERE以50多种语言提供近200个国家的地图和位置信息。智能地图系统是接入无线网络的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执行智能功能的基础。

该联盟包括戴姆勒、宝马及大众旗下的奥迪公司,收购价接近2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197亿元)。据称该协议将于3日公布。

据英国路透社5月21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汽车制造商奔驰、奥迪和宝马日前与私募股权公司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联手,以提高竞购诺基亚Here地图的实力。

在4月份宣布以156亿欧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后,诺基亚表示对旗下地图业务展开策略性讨论,并计划出售Here地图。此举在汽车产业内部也引起不小的轰动。百度正联合德系BBA三强有意竞购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出价将高于其估值20亿欧元。而在这场鏖战中,美国Uber公司的竞价达27亿欧元。不过,诺基亚一直没有明确表态,但据了解其寻求的最低出售价格为30亿欧元。

据悉,此次德系联合的美国泛大西洋私募基金公司可能会取得三家汽车制造商主导的30%的持股。但具体持股份额还未确定,日后也有可能会改变。且据消息人士透露,三家德系车企最高投入达7亿欧元,但各制造商的持股比例尚未确定。对此,诺基亚,德系三巨头以及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均未对此置评。

另据欧洲《汽车新闻》7月9日报道,奥迪、宝马和奔驰成功收购诺基亚的Here地图业务的可能性最大。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消息,至少有三类公司明确表示想要收购诺基亚的Here地图:一种是前面提到的三家德国高端品牌车公司,另外还有Uber与中国百度的联合,以及腾讯引领的中国在线媒体和社交网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