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三大车企190亿联手拿下诺基亚HERE地图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6
分享到
德国三大豪华车生产商奔驰、宝马和奥迪已联手购下HERE地图,收购金额最终敲定在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0.88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独家获悉,德国三大豪华车生产商奔驰、宝马和奥迪已联手购下Here地图,根据诺基亚内部邮件获悉,收购金额最终敲定在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0.88亿元)。

从今年4月诺基亚透露考虑出售旗下Here地图业务后,就有多家汽车企业展开竞逐,其中最受关注的便是奔驰、宝马和奥迪汽车的母公司大众汽车。此外多家私募股权基金和科技巨头也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如Facebook、打车应用Uber、百度和腾讯。

随着车联网及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汽车企业已经成为各大地图商的主要客户来源。而高精度地图又是无人驾驶技术最重要的核心技术。

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美国)高级研究员倪凯此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精度地图不仅比现有的地图精度上提高100倍,而且能够识 别车辆行驶周边的静态车道、车道线、路牌及路牌信息,还能识别动态的车辆、人流等;并且能够实现对车辆的准确定位,将误差从现在的10米降低至10厘米; 通过后台的大数据分析能够准确掌握车辆行驶的历史轨迹和判断车辆即将行驶的最佳轨迹,从而起到控制车辆,实现无人驾驶。

Here作为全球唯一一个能够跟谷歌地图相媲美的图商,联手收购Here也能看出车企在这轮无人驾驶革命中不愿受制于人的努力。

众所周知,谷歌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野心逐渐扩大,尽管在今年早些时候曾经放出信号称要与汽车企业展开合作,“制造汽车是项不容易的活,与有经验的企业合作才是解决方案。”但根据卫报消息,谷歌已成立自己的汽车公司,选择单干。

但在此之前,谷歌已先后与通用、福特、丰田、戴姆勒及大众等汽车厂商进行过对话。宝马也曾与苹果进行过相关的谈话。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汽车企业并不愿受制于地图供应商。而这三家车企在收购之时就曾表示三家企业计划全资收购该企业,然后邀请其他汽车厂商入股。

Here号称收录了世界上近200个国家的地图数据,在97个国家提供语音导航、在41个国家提供实时交通信息,并且每天还可以利用8万多个数据源 对地图进行270万次更新。尤其在汽车车载导航市场,Here占据了超过80%的份额,这样的数据包具备了无人驾驶技术所需高精度地图的基础条件。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