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斥资打造新能源销售公司 落户北京

发布时间:2015-08-19
分享到
此前,江淮汽车曾发布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战略(i.EV+战略),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公司总销量比例不低于30%,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此前,江淮汽车曾发布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战略(i.EV+战略),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公司总销量比例不低于30%,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此外,江淮汽车将针对新能源汽车业务成立销售全资子公司,将斥资3,000万元打造,主导新能源汽车销售业务。

江淮汽车押宝新能源 募资45亿全面布局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对于新能源汽车业务也十分看重,将斥资超过45亿用于新能源产业链,拟将20亿元用于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20亿元用于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5亿元用于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项目。

江淮汽车2015款江淮iEV

此外,江淮发布新能源车发展战略公告显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更是江淮汽车构筑未来核心竞争优势的战略业务。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占江淮总产销量的30%以上,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并将针对市场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涉及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等产品。

江淮汽车2014款和悦

据了解,此次募集资金涉及三大版块,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3.73亿元,该项目完工后,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的新能源乘用车、15万套/年的动力电池总成及15万套/年的电机电控的产能;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2.95亿元,将形成单班10万辆/年高端及纯电动轻卡可共线生产的产能;高端商用车变速器建设项目由江淮汽车全资子公司星瑞齿轮实施,将形成47.5万套/年的商用车变速器总成的生产产能。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品牌企业除了发展热门的SUV产品外,也在布局新能源领域,比亚迪已经走在了众多中国品牌的前列,已推出了多款新能源车型;长安汽车此前也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将在未来10年内推出34款车型;力帆、江淮、吉利等也在加快布局新能源市场。

编辑点评:在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大力扶持新能源车型的大背景下,中国品牌车企全面布局新能源市场,从研发、采购等方面全部自主完成,并在新能源车型市场相比合资/进口品牌占领先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