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小齿轮的感应淬火: 高速加工工艺 - 高品质量产件

发布时间:2015-09-01
分享到

eldec 公司的 MIND 技术:该设备可以精确地根据工件尺寸、所需的硬度和批量大小进行配置。

标准化生产是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统一设计、配置完善的生产计划可保证在不同的工厂都按惯例高效执行。 因为“现成的模式”式的解决方案不能满足这种需求,因此生产工艺针对不同的组件量身定制的趋势,自然也影响到机械工程。 转向小齿轮应用感应淬火技术的例子清楚地证实:系统概念机的制造商们正在对这种状况进行研发,并且 EMAG 的子公司 eldec就能够提供定制系统服务,可以保证将淬火工艺集成到生产流程中去。

大型供应公司每年生产数以百万计的转向齿轮。 该组件用于在所有的转向系统上,并确保转向力传递到转向器最终传递到车轮 - 这一过程在汽车的使用周期中数以百万次的持续进行。这表示,这些组件的强度,以及用于生产它们的材料,都具有非常高的优先级,使得淬火工艺成为必不可少。 然而,在大规模生产过程中生产的淬火硬化部件往往会出现物流难题。许多供应商都通过第三方完成这个淬火过程,这不仅要求需要热处理专家,还会产生额外的成本和设计规划工作。 

3-D CAD 软件对开发感应器是必不可少的技术。这是个根据工件量身定制的工具,精度达到微米。

淬火时间不到一秒钟

eldec 的技术工艺在这方面具有诸多优点。eldec 是 EMAG 旗下一家全球性的子公司,总部设在德国,主要开发、制造和销售在工业领域广泛应用的高效感应加热技术。eldec 对淬火工艺的选择,不仅只是要求速度更快、更节能,而且 eldec 的系统可以完美地整合进生产系统中,使它们成为整个生产线的组成部分。而实现这一过程的重要因素在于该过程的速度。 虽然转向小齿轮对表面进行淬火加热必须经过一段时间,但是采用涡流感应加热,感应过程不到一秒钟。这种方法只对需要硬化的量产件中每一个部件进行淬火– 深度只有几毫米的很小的表面区域。“这是达到该具有惊人速度系统的基本要求,”Stefan Rechtacek 解释说,他是eldec 技术销售团队中的一员。“我们对频率进行控制,使涡流在这个频率上得到完美应用。”

在 MIND 750 的加工区域中配备了一个旋转分度台。同步进行上料、淬火、退火和冷却,表示该系统完全符合线速度的要求。

SDF技术提高量产件的质量

当加工转向小齿轮时,eldec 的一种特殊创新的优点显示得特别清楚 –感应电源采用同步双频(SDF)技术,它为淬火设备提供能量。采用 SDF 技术,可以有两种不同的频率施加到工件上。 中频通常渗透得更加深入,首先加热齿根,而高频同时加热齿顶。使用 SDF 对转向小齿轮的加热过程绝对达到相同的深度和温度水平。这样确保即使在大的模块上也能达到标准的淬火精度。 “我们可以量身定制提供完全符合组件要求的能量源。并没有标准的解决方案可以利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发生器概念具有非常灵活的理念的原因。”Rechtacek 补充说。

感应淬火加工: 转向齿轮和其他有齿零件适合采用这一高效的工艺技术。

淬火技术来源单一

同样也适用于 eldec 的模块感应(MIND)系列的淬火设备,同时也完全按照工件的尺寸、所需的淬火精度和批量大小进行定制。由于该公司的模块化元素系统设计,只有经过时间考验的组件才进行使用。这不仅有利于系统的稳定性,也表示该技术具有可靠的投资价值。最后,采用三维 CAD 软件,根据工件用微米精度进行制造,使感应器的生产也符合客户的要求。“如果需要,我们向我们的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机床,其中包括提供机器人自动化系统。 它们能够很好地集成到生产线中,与软加工和后续的硬加工过程组成一个完整的淬火系统。”Rechtacek 解释说。 转向齿轮的生产,从原料到成品部件的加工可以在多阶段的加工过程中执行,在这个过程可能同时还需要借入 EMAG 磨床和车床技术。为汽车客户提供一套完整的交钥匙解决方案。

注重加工质量

最后,由于可以保证加工质量并符合 MIND 系列的尺寸特性的卓越优势,使它完全适用于大规模生产这种与关乎安全的组件。使用 eldec 技术,转向齿轮的膨胀最大只有 0.2 毫米。对于硬化来说,这是一个极低的数值,是一个可以在任何时间都可被复制的数值 – 这也是可以在亚洲或南美建立新的加工厂的一个主要因素。“与我们联系经常是那些对零件的加工质量有极高要求的公司。我们不仅能够保证加工的高重复精度。我们还提供用于成本极低的淬火过程的定制系统。所有这些优势意味着,我们正在市场上获得越来越大的成功,” Rechtacek 总结道。

 

这个例子显示了 SDF 技术的优点 – 从齿顶到齿根,齿面轮廓精确淬火。

淬火工艺后的转向齿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