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雅特驾驶辅助系统升级

作者:岳岩松 文章来源:网通社 发布时间:2015-09-07
分享到
欧宝将升级新一代雅特的驾驶辅助系统,行驶安全性将大幅提高。

雅特(Astra)是欧宝旗下的一款A级轿车,与别克英朗XT基于同一平台打造。日前,记者从Worldcarfans获悉,欧宝将升级新一代雅特的驾驶辅助系统,行驶安全性将大幅提高。新车将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将在今年三季度上市。

欧宝全新雅特Opel Eye前方监控系统经过升级后运算能力更强、检测率更准确且可使用导航数据,交通信号辅助系统(Traffic Sign Assist)的检测率也因此提升。系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将向驾驶员提示当前道路的限速情况,即使在陌生路段驾驶员也能做到心中有数。

跟车距离提示系统(Following Distance Indication)通过前摄像头计算与前车之间的行车距离,若处于安全跟车距离,绿色车标亮起;若跟车过近,间隔报警系统(Headway Alert)启动,绿色车标变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将新增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若车辆偏离车道,系统将进行矫正。车道保持功能在车速为60至180km/h的情况下激活,从而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带有碰撞缓解制动功能(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的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可向驾驶员提醒前方的潜在碰撞风险,若驾驶员未对此进行回应,车辆将自行制动。在驾驶辅助系统全面升级后,新一代欧宝雅特的安全性将大幅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