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NVH数据记录仪

作者:RACHEL EVANS 发布时间:2015-09-15
分享到


图1  LMS SCADAS XS与7″谷歌Nexus平板电脑配套供应

西门子公司PLM软件部门提供的新型LMS SCADAS XS噪声和振动记录仪结构高度紧凑,配备平板电脑,用于收集实验室和现场数据。固耐用的设计确保该系统可耐受冲击和振动,不会发生任何问题。

结构小巧、紧凑

西门子公司PLM软件部门提供的新型LMS SCADAS XS是一款使用方便的NVH数据记录仪,它充分响应了客户的反馈,这款记录仪比先前的老设备结构更紧凑、功能更加灵活。据介绍,该套系统是具有明显的价格竞争优势,一家企业内部可以购买多套系统,理想的情况是每位测试工程师配备一套系统。这样,不管他们是在试验室,还是在现场拥有较大测量系统时,都能具备灵活性。

事实上,LMS SCADAS XS是一种“个人系统”,且该系统结构紧凑,足够小巧,可以单手握拿,对于远离基地的用途,非常理想。与该系统配套出售的7″谷歌Nexus平板电脑遵循同样的工程试验指令,其尺寸正好小巧完美,能拿在一只手里。


图2  紧凑的尺寸让该系统可在移动过程中使用

坚固耐用、易于操作

“启动”和“录制”能清晰显示出来,“重放”/“选择”按钮可让使用者选择所需界面——USB、LAN、Wifi或重新播放记录等。为了获得最大可视性,所有按钮都安放在前面。灯光指示器让用户了解系统状态:绿色REC按钮表示已经准备好,可以进行“录制”,红色按钮表示“正在录制”。不同颜色的灯光显示表明,已经选择了何种接口界面。

V/ICP可有6条或12条模拟输入通道,包括智能传感器TED,端口位置都在系统侧面,不会出现到处都有连接线缆的情况。对于需要数量更多的应用而言,LMS SCADAS XS可与现有硬件链接。两种版本都有附加输入,用于LMS SCADAS 3D双声道耳机、数字头、双模拟转速计、CAN和GPS等。

安装于平板电脑上的一款应用程序能无线捕获和验证数据。与其原有的简约一脉相承,LMS智能范围应用程序设计了使用和导航都很简单的屏幕。它比试验室软件更具使用简便性,不需要进行任何培训就可使用,可在实验室进行测试安装,将测试安装结果存储下来,或者发送给现场的技术人员。一旦准备好模板,工程技术人员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揿动按钮,进行测量。

对于那些希望使用他们的笔记本或台式电脑的人们而言,硬件也与现有西门子公司的PLM软件相兼容,这意味着企业原先的投资不会遭受损失。


图3  装置配备用于优质测量的3D声响录音功能

坚固耐用的设计确保这款系统可耐受冲击和振动,不会发生任何问题。按照MIL-STD-810标准,该设备进行过14g随机振动和50g冲击试验,并进行过1.2m的跌落测试。

鉴于现代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用电池寿命有限的情况,用户可能担忧的一个问题是平板电脑的电池寿命问题。但是,系统出售时,根据运作通道的多少,承诺4h(或更长)的自主电池寿命。西门子公司PLM软件部门宣称:在对这款装置进行抽样之前,尽管使用“许多小时”,而这款平板电脑装置实际使用了四天都没有充过电。如果需要,在进行车载测试时,可以通过USB插孔对电池进行充电。


图4  不需要安装TestLab软件,LMS智能范围应用程序可收集和验证数据

优质的3D声响录音功能

西门子公司NVH数据记录仪的另外一个优越性,是不需要使用冷却风扇,因此消除了噪声干扰造成的失真。

LMS SCADAS 3D双声道耳机具有26dB(A)-130dB的宽广动态范围以及20Hz~20kHz的频率范围。同时,麦克风灵敏度的匹配和平衡过滤器也很优秀。出售时不带SCADAS主系统,但是,附件基本配套件包含有充电器、USB 线缆、32GB 微型SD存储卡、读卡器、CAN、GPS、SPDIF以及转速计线缆、储存包和一个硬盒。

一套任选附加件有车载安装工具和耳机,外加三根LEMO到BNC的线缆,用于连接配备或不配备智能传感器TEDS的默认单轴V/ICP传感器,借以增加灵活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