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机床如何简化加工过程:EMAG参展EMO 2015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18
分享到
模块化概念将成为EMAG参展EMO 2015的亮点。EMAG将在EMO 2015位于4号馆B23号的展台上全面展示模块化机床满足各种加工任务要求的最佳柔性化配置。

快速、高效地连接至整个制造系统的最新模块化自动系统,以及加工大型部件的新型模块化机床平台,这些卓越技术的展出将不仅为您呈现模块化设计如何简化生产的过程,而且也将为您呈现如何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的方式。


统一设计和EMAG集团卓越的技术,成为EMAG模块化机床成功的秘诀

至今,EMAG 模块化机床的范围不断扩大,从用于盘类件加工的传统VL倒立式车床和用于轴类件加工的VT系列,到VL 4 H 倒立式滚齿机、VLC 100 C 倒立式倒棱机及 VLC 100 GT 倒立式车磨中心,以及 eldec 的 MIND 系列感应淬火装置,ELC 系列激光焊接系统和 ECM 电解加工机床;EMAG 几乎可以全面地为所有的加工应用和技术提供完美的模块化概念。


TrackMotion: 模块化的自动化系统非常适用于紧凑、高效、快捷地连接EMAG的模块化机床

标准化、柔性化、模块化

模块化概念的基本思想就是开发一系列机床类型,能够使生产计划人员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容易地研发加工生产线,并且传承EMAG 一贯的精度和生产效率。这一机床理念就是把EMAG 已经建立的品牌优势,即其集成的拾取式自动化装置和成熟的加工质量与EMAG 集团广泛的应用技术相结合。


TrackMotion自动化系统是一个具有夹持系统的轨道系统,安装在机床的背后,用以运输部件

标准化设计 — 简化的工艺流程

EMAG机床模块化理念基于全部机床使用相同组件的策略,使所有的机床设计享有相同的基本设计。甚至不同加工工艺的机床通常也会使用相同的组件,因此将极大地减少备件仓储费用。紧凑型机床的设计也更加规范化,由于采用集成式自动化系统,具有较小的占地面积。模块化机床还配置一个集成的拾取自动化系统,使模块化机床能够用拾取主轴直接从集成化的存放装置上进行工件上料。


一个集成式拾取自动化系统,包括工件存放装置和拾取主轴,使切屑到切屑的时间缩短

附带的自动化装置也可以在机床之间实现相对简单、但高效的自动化概念。这将所有的优点集于一体:紧凑的机床设计可以使机床集中安装在一起,集成式拾取自动化系统只需要在机床之间传递工件,机床之间的标准传送高度使得传送更加容易。当然,EMAG还可以提供自动化系统与生产线的连接,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VL 系列中的模块化机床可以加工的工件直径高达400毫米

完美协调的自动化系统

机床与机床之间具有不同的连接方式,客户可以根据模块化机床的要求,轻松从范围广泛的自动化模块中进行选择。这一简单过程的实现,通过相同的传送高度而达到,这样就保证了采用传送带、拾取单元和交换装置可以比较简单地连接任意数量的机床。虽然可以在任何时候集成进机器人应用,但并不需要一定使用复杂的机器人,(例如:下料到料盘上)。但是如果没有一个新的自动化产品在世界首屈一指的2015年EMO上亮相,EMAG将不会成为EMAG。


在VT 系列上,采用四轴加工轴类工件,减少加工时间

TrackMotion — 如同在轨道上输送工件

TrackMotion自动化系统是EMAG集团又一新的研发产品,它将以前的传送带、拾取单元和交换装置的概念融入到一种自动化解决方案之中。简而言之,TrackMotion自动化系统是一个具有夹持系统的轨道系统,安装在机床的背后,用以运输工件。这种夹持系统,被称为TransLift,取代了传送带、拾取单元和翻转单元,并且占用空间极少。当然,该系统也是完全模块化的系统,可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扩展。对轨道的长度和TransLift夹持器的数量没有限制,这样就可以完全按照生产方案量身定制。此外,TrackMotion自动化系统速度极快,150米/分钟的水平速度和25米/分钟的垂直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很显然,用这种模块化机型并匹配自动化组件,表示EMAG已开发出一种容易连接到整个制造系统的系统。凭借可以提供并融入到模块化平台的广泛的工艺技术,EMAG集团使这些解决方案更具吸引力。在EMO 2015展会上,请到4号馆B23展台,观摩EMAG集团的产品性能。

事实:

标准化的机床设计简化了生产计划

通过集成式拾取自动化装置使生产效率最大化

采用标准的传送高度,使工件传送不再复杂

EMAG 自动化概念可根据机床量身定制

TrackMotion 将工件运输、翻转单元和工件存放装置结合在一起,占地面积非常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