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Tech传动系统集团浸油正时皮带获奖

发布时间:2015-09-25
分享到
日前,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浸油正时皮带获得2015年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技术组的“技术创新奖”。该奖项由创刊于1981年的中国专业汽车杂志《汽车与配件》主办及颁发。

  日前,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浸油正时皮带获得2015年中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发展创新大奖技术组的“技术创新奖”。该奖项由创刊于1981年的中国专业汽车杂志《汽车与配件》主办及颁发。该杂志主办的奖项包含4大组:技术组、企业组、人物组及后市场组,旨在发掘及表彰杰出产品、企业表现及研发品质。  

   康迪泰克获奖的浸油正时皮带可以应用在发动机正时系统和机油泵传动。皮带传动机构具有众多优点,比如结构轻、运转安静、伸长率低、寿命长。根据独立发动机设计机构 FEV 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的研究,在正时系统中,皮带传动机构的耗油量低于链条机构,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1.6升汽油发动机为例,皮带传动机构的耗油量可减少1%以上,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5克。在耐久性试验中,结束24万公里使用寿命的皮带仅伸长0.1% -- 该数字仅为链条的五分之一。

  相比干式同步带,浸油正时皮带的优势是结构空间更小,运行更安静。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根据实际应用情况改造了橡胶、帆布和线绳。尼龙和芳纶帆布采用内含特氟龙的特殊橡胶涂层。此外,康迪泰克还采用了由 ACN-HNBR(丙烯腈-氢化丁腈橡胶)制成的超耐久胶料以及E级玻璃纤维和K级玻璃纤维,借此确保良好的长度稳定性。由于产品融合多种特殊材料,即使油内有少量杂质也不会对皮带造成损坏,而油内微小碳微粒就可能损坏链条。

  康迪泰克传动系统集团中国和韩国主机市场业务总监塔姆斯说:“我们非常感谢《汽车与配件》杂志颁发的技术创新奖。康迪泰克每年都会将5%的销售额投入到研发创新中去,因为我们期望为客户开发一流产品,为用户提供高效能解决方案,为改善环境做到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奖是对我们的肯定,更是种激励。”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