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美国铝业合作研制Micromill铝合金材料

作者:Cardwell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25
分享到
福特汽车与美国铝业公司(Alcoa)正合作研制新一代车用铝合金材料Micromill,该产品可成型性更好。

福特汽车与美国铝业公司(Alcoa)正合作研制新一代车用铝合金材料Micromill,该产品可成型性更好。据悉,最新的Micromill铝合金材料将应用在2016款F-150皮卡的多种部件中,福特公司也将因此成为第一家商业化使用铝合金的汽车制造厂商。

美国铝业的Micromill技术在2014年12月首次发布,生产的铝合金材料可成型性比常见车用产品提高了40%。增强的可成型性使得铝合金材料更容易加工成一些复杂的形状,例如车门内板和外挡泥板。材料强度得到增加,在耐冲击性没有降低的前提下,允许选用更薄的铝合金板。

Micromill技术代表着全世界最高效、生产力最强的铸轧系统,把各种各样的先进技术融入到了流水线中。传统的辊轧机需要消耗20天作用的时间,才能把熔融金属转化成线圈,而Micromill系统用时仅有20分钟。

2016款F-150车型将于2015年第四季度开始批量化生产,Micromill铝合金材料被大量应用,福特还计划在未来若干年中增加汽车零部件甚至未来平台的铝合金用量。有预测称,福特车用Micromill铝合金材料的使用量从2016年到2017年将翻倍。铝合金材料的可应用方向包括高强度结构件,以及表面光洁度要求严格的车身外部板件。

Micromill技术打造的铝合金已经得到福特工程师的测试验证,该材料完全满足制造高品质零部件的严格要求,特别是那些复杂的结构件。

美国铝业和福特之前已经达成了共同研发协议,利用Micromill技术合作研发创新型车用部件铝合金材料。两家公司的共同研发协议还计划进一步提升铝合金特性,以便推广在车辆上的应用范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