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承认尾气门或涉及中国 调查1946辆进口途观

作者:石劼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9-28
分享到

中国市场进口Tiguan受到影响

 

大众汽车柴油车在排放测试中采用软件作弊的报道引发全球轰动,在美国方面曝光之后,多个国家也开始针对大众舞弊展开调查,确认本国大众车辆是否存在类似行为。大众中国日前承认可能存在部分进口车辆也搭载了作弊软件。

承认波及中国市场

根据报道,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大众、奥迪品牌配备TypeEA189型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是本次“尾气门”的主角,通过“Defeat Device”失效装置,在尾气测试中瞒天过海,按照最佳工况发送测试数据,甚至传达虚假信号。这导致搭载该型发动机的车辆实际氮氧化物NOx的排放值超标数十倍。

为了节约成本,大众在部分柴油车上使用LNT(Lean NOx Trap)稀薄燃烧氮氧化物吸附转化器,而非SCR(Selective Catalyst Reduction)选择性还原系统。较之SCR,LNT成本更低,但效果不及。因而大众采用失效装置舞弊,以通过测试。而在美国,氮氧化物排放标准比欧洲和中国远为严苛。去年开始就有机构和个人出于对大众柴油车排放性能的怀疑开始测试,到今年终于曝光。

在美国被揭露瑕疵之后,欧盟、德国和加拿大等纷纷已经或宣布将展开相关调查,而该案也扩大到亚洲,印度和韩国也相继发布着手调查的声明。中国消费者也对大众舞弊车辆是否影响到国内市场异常关心。

9月26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声明称,根据上海大众以及一汽-大众的生产和销售记录,该事件不涉及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所有产品;不过有进口的1,946辆Tiguan(途观进口版本中文名为途威)可能搭载了违规使用特殊软件的EA189四缸柴油发动机。

大众中国表示,目前,大众汽车正在紧急调查以核实这些车辆是否确实属于受到影响的车辆范畴,并将在第一时间向客户和广大公众公布调查结果,同时将对相关客户给予弥补。

全球500万辆大众品牌车受影响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宣布,旗下大众乘用车品牌大约有500万辆涉及到柴油车尾气排放造假丑闻。

这些车辆均搭载了Type EA 189型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型号包括第六代大众高尔夫、第七代大众帕萨特和第一代大众途观。而新一批大众柴油车满足欧6排放标准,并没有牵涉到造假,例如第八代帕萨特、第七代高尔夫和新途安等。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称,全球大约有1,100万辆汽车搭载Type EA 189发动机,可能受到影响。这些车辆涵盖了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品牌。除了大众乘用车品牌之外,其他品牌尚未公布涉案的车辆细节。

大众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通知所有的相关市场,并且给出当地生产涉案车辆的数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