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MicroTorq油封配套通用汽车

作者:黄霞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时间:2015-10-14
分享到

为响应全球车辆制造商需求,减少因发动机零部件摩擦导致的功率损耗,辉门控股公司旗下的辉门动力总成突破性地 研发出MicroTorq®合成橡胶油封,并迅速确立了其在发动机密封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军地位。自2010年投放市场以 来,MicroTorq®油封已在超过14个发动机项目上得到应用或正在开发之中,其中包括通用汽车旗下,年初已进入量产Ecotec小型汽油 机的全球平台。全新的Ecotec小型汽油机平台拥有三缸和四缸两款发动机,排量覆盖范围1.0~1.5L,专为提升燃油经济性、性能和降低排放而设计开发。

“我们在看到关键的轻型发动机项目对MicroTorq®需求与日俱增的同时,更展望这款创新产品在其他领域 的众多应用机会,”辉门动力总成密封系统的高级副总裁JanMaiden表示。“例如,通过将该油封集成到发动机前、后罩盖上,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一 套重量更轻、性能更可靠并减少装配成本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我们也正在商用车发动机上测试MicroTorq®的性能,以便将这些优势应用到这个重要市 场。”

MicroTorq®的研发完美的满足车辆制造商对于减少功率损耗的需求。与传统设计相比,该油封降低摩擦 损耗可高达80%,且每台发动机的CO2减排达到1.5g/km。同时得益于双铰链弹性结构的设计理念,该油封在运转过程中可与旋转轴始终保持 均匀接触,同时还不会产生高负载而影响发动机的耐久性和可靠性。不仅如此,该油封还具备能够满足现代汽油发动机曲轴箱正、负压提高的技术优势,从而可以使 发动机其它部件间的摩擦得到减少,最终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效率。

在未来五年中,该油封的年需求量预计将从2015年的二百万件增长到超过一千万件,公司已计划在墨西哥、匈牙利和中国工厂增投产线,提高MicroTorq®油封产能,以满足全球各地区客户的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