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德与施瓦茨联合Vector和Commsignia首次演示车联网“端到端”测试方案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16
分享到
未来的智能交通系统会采用IEEE 802.11p的无线标准,作为“车辆—车辆”、“车辆—路侧”(V2I)的通讯方式,通过这些方式,车辆和基础设施之间可以共享事故、施工、路况等信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和通行效率。

未来的智能交通系统会采用IEEE 802.11p的无线标准,作为“车辆—车辆”、“车辆—路侧”(V2I)的通讯方式,通过这些方式,车辆和基础设施之间可以共享事故、施工、路况等信息,以提高驾驶的安全和通行效率。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的全球ITS大会上,罗德与施瓦茨联合Vector和Commsignia公司,演示了车联网“端到端”测试方案。在一个模拟车身的环境中,车载单元接收到真实的802.11p信号,并把解析的结果显示在一个中控台屏幕上。

罗德与施瓦茨的R&STS-ITS100全自动射频一致性测试系统提供了“车辆—车辆”(V2V)、“车辆—路侧”通讯的完整测试方案。该系统结合Vector公司提供的CANoe汽车总线测试软件平台,可以监控无线通讯以及车内总线通讯,甚至可以模拟其中的一部分。Commsignia公司则为这次演示提供了被测件 — ITS-OB2-M车载802.11p单元。该系统可以模拟完整的“端到端”测试链路,可以产生真实的射频信号,并经过模拟的信道环境,到接收并显示在中控台屏幕上,整套系统有助于整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验证产品的功能和性能。

演示中,R&STS-ITS100生成一个“注意,前车急刹”的告警信号,并通过802.11p网络发射出来,并经过信道模拟器,对理想信号进行加扰、衰落、失真,以模拟真实场景,Commsignia公司提供的ITS-OB2-M车载单元接收到该信号,并把消息转换成CAN总线格式,并发送给车辆总线,与此同时,CANoe系统一直在监控着车辆总线,并把这个消息显示在一个模拟的中控屏幕上。

在2015年10月5-9日于法国波尔多举办的2015 ITS全球大会上,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完整演示了这套测试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