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凭借最新的TDA处理器系列加强ADAS产品组合

——全新TDA2Eco处理器可扩展初、中级车辆的3D全景环视应用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10-30
分享到

德州仪器(TI)日前宣布扩展其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产品组合,进一步帮助汽车制造商为初、中级车辆开发更先进的全景环视系统。TI汽车片上系统 (SoC) 系列的最新成员——TDA2Eco处理器与其他TDA器件基于同一异构、可扩展架构开发,能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高性能、低功耗和ADAS视觉分析的最优组合。

针对全景环视的优化解决方案

TDA2Eco针对3D全景环视应用而开发,可便捷替代初、中级全景环视解决方案中所使用的TDA2器件,从而降低功耗、优化性能和物料清单 (BOM) 。此外,该处理器系列还集成了大量的外设,包括CAN、千兆以太网AVB和显示模块的接口等。通过并行、串行和CSI-2接口,TDA2Eco SOC能够支持多达8个的摄像头,同时与TI的FPD-Link III串行器相兼容,为全景环视系统提供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与TDA2Eco SoC一同提供的还包括第三方合作伙伴对于安全性和量产软件的支持。TI经优化的BOM包括TPS65917-Q1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IC)以及LM53603-Q1 DC/DC转换器等配备部件。

TDA系列持续规划汽车投资

TI全新的TDA2Eco片上系统 (SoC) 基于异构、可扩展的架构而开发,此架构包涵了TI的定点和浮点TMS320C66x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内核、ARM® Cortex®-A15 MPCore™以及Quad-Cortex-M4处理器,能够以更低的成本为更多类型的汽车开发全景环视应用。凭借以太网AVB网络和汽车黑匣子(CarBB)的支持,用于多视频流编解码的视频加速器以及用于虚拟视图渲染的图形加速器能够实现3D视觉体验。

“能够帮助TI最新的汽车SoC创新为全景环视和泊车辅助功能等一系列ADAS需求提供通用的软件和硬件平台,我们感到非常荣幸,”Green Hills Software业务拓展副总裁Dan Mender表示,“凭借我们在为客户打造最高安全性能和安全系统方面超过十年的丰富经验,TDA2Eco与Green Hills Software经安全性能验证的INTEGRITY® RTOS的完美结合可帮助顶尖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为初、中级汽车开发最先进的3D全景环视解决方案。”

“QNX携手TI共同打造开拓性的汽车解决方案已超过十年,致力于加强驾驶体验,”BlackBerry子公司QNX Software System全球业务拓展总监Andrew Poliak表示,“专注于安全性的QNX® OS久经业界认证,同时满足ISO 26262合规要求,搭配TDA2Eco先进的图形处理能力,能够帮助我们的共同客户满足在初、中级汽车中实现3D全景环视和泊车辅助系统的严苛要求。”

TDA全景环视产品组合

在TI的ADAS处理器产品组合中,TDA SoC系列可满足全景环视系统的广泛需求:

· TDA2x SoC可提供具有分析和CarBB功能的高性能3-D、2.5-D和2-D全景环视应用

· TDA3x处理器可支持从初、中级2.5-D和2-D全景环视,同时具有分析功能

· TDA2Eco可支持具有CarBB功能的初、中级3-D全景环视

TI第三款ADAS处理器可加速汽车应用开发

TDA2Eco是TI在2年内针对汽车行业推出的第三款产品,旨在满足汽车制造商和用户快速变化的需求。早在2006年,TI便开始为市场提供用于开发泊车辅助和全景环视应用的技术。如今,TI的全景环视系统已经被应用在了全世界的各类汽车中。

TDAxxSoC扩展了TI高集成和可扩展的汽车处理器系列,同时也是一款高度优化且可扩展的系列器件,主要用于满足领先ADAS的需要。通过将高性能、低功耗和ADAS视觉分析处理的最优组合,TDAxx系列能够为目前的汽车提供广泛的ADAS应用,致力于帮助实现更加自主且无碰撞的驾驶体验。

定价和供货

TI的TDA2Eco处理器目前可提供样片,主要针对大容量汽车制造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