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公布2015年第三季度业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04
分享到
每股收益增长至1.09美元,或每股经营利润0.82美元——同比增长14%;EBITDA增长至29亿美元,或经营性EBITDA为24亿美元;经营性EBITDA利润率增长370个基点;经营现金增加至25亿美元——同比增加41%,从年初到现在达到52亿美元——增长38%。

2015年第三季度业务摘要

· 陶氏报表显示每股收益为1.09美元,或每股经营利润为0.82美元(1)。而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0.71美元,或每股经营利润为0.72美元。本季度的“特定项目”包括:与出售AgroFresh(陶氏的收获后特种化学品业务)相关的收益6.21亿美元;与常规投资组合管理活动相关的收益5,100万美元。

· 销售额为120亿美元,同比下降16%,主要原因是价格和货币汇率变化。

· 销量上升了2%,但不包括资产剥离和收购的影响。大多数运营部门(除了农业科学业务板块)的销量都有所增长,主要增长来自于功能塑料业务板块(增长5%)、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业务板块以及消费品解决方案业务板块(均增长2%)。

· 销量有所增长的区域(不包括资产剥离和收购的影响):亚太区增长7%;欧洲、中东、非洲和印度区(EMEAI)增长3%;北美区增长1%。拉丁美洲则有所下降(下降1%)。在重点区域,需求增长领先的市场有:大中华区(增长12%)、欧洲(增长3%)、印度(增长7%)。

· EBITDA(2)增长至29亿美元,或经营性EBITDA(3)为24亿美元,因为陶氏以其创新的解决方案在交通、包装、基础设施和半导体市场等重要价值链中满足了市场需求。

· 经营性EBITDA利润率(4)比去年同期增长370个基点,增至约20%,反映出陶氏在原材料成本下降的背景下采取了严格的价格/销量管理。本季度的经营性EBITDA利润率创2005年以来新高。增长的领域有:功能塑料业务板块(上涨700多个基点)、消费品解决方案业务板块(上涨216个基点)、功能材料和化学品业务板块(上涨187个基点)、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业务板块(上涨128个基点)。陶氏益农的经营性EBITDA利润率有所下降(下跌227个基点)。

· 本季度运营现金为25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7亿美元,增长率达到41%。年初至今,陶氏的运营现金已达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亿美元。在整个第三季度,陶氏通过宣布股息派发和股票回购,已向股东返回现金19亿美元。公司在2015年10月5日宣布完成出售陶氏氯碱业务部门,由此产生额外的15亿美元的普通股回购,使今年迄今返还给股东的现金总额达到35亿美元。

评 论

陶氏化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 (Andrew N. Liveris) 表示:

“我们的战略,以及我们多元化、一体化的业务组合,有着巨大的力量,使我们能够连续12个季度实现盈利的同比增长。我们整个组织继续表现出为实现盈利和利润率持续增长、确保强劲现金流所必需的严格性和灵活性。我们在创新产品和技术方面的投资,正在具有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中推动着利润的增长。

“我们正在以强大的财务实力开展运营,因为我们正继续执行严格的业务组合管理,并启动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和沙特阿拉伯的大规模增长型的投资项目。所有这一切都将继续提高我们的盈利水平,提升资本回报率,并产生强劲的现金流,从而继续加强我们不断为股东增值的能力。”

展 望

在谈及公司前景时,利伟诚表示:

“陶氏连续三年持续的盈利增长清楚地表明,我们已经打造了一个在有增长机会的地方善于把握机会的业务组合。在未来几个季度,我们将继续在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市场看到并抓住业务增长机会,尽管在世界其他地区,如巴西,宏观环境极具挑战。

“我们新的投资项目正是在合适的时机开始投产:需求增加将最终推动原油价格走高,并进一步提升陶氏抓住机遇、扩大利润率的能力。我们已经有目的地建立了一整套在架构上较为安全的业务组合,它基于我们对差异化技术和解决方案所做的投资,而且已被证明在许多不同的环境中绩效良好。所有这一切都使我们能够继续增加对股东的回报。”

(1). “每股经营利润”是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后的每股收益。

(2). EBITDA是指扣除利息、所得税、折旧和摊销额之前的收益(即,“净利润”)。

(3). “经营性EBITDA”是指扣除“特点项目”影响后的EBITDA。

(4). “经营性EBITDA利润率”是指扣除“特定项目”影响后的EBITDA除以报表所显示销售额而所得的百分比。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NYSE: DOW)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和技术的力量,不断创新,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公司通过化学、物理和生物科学的有机结合来推动创新和创造价值,全力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清洁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一体化、市场驱动型、行业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约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包装、电子产品、水处理、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14年,陶氏年销售额超过58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约53,000名员工,在35个国家和地区运营201家工厂,产品系列达6,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