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凭借“数字化企业”助力中国工业迈向数字化未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09
分享到
西门子携“数字化企业”全线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今天开幕的“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迈向工业4.0—引领数字化企业进程”为主题,展示了西门子在“数字化企业”领域的核心要素、先进理念、技术、产品及成功案例。

· 西门子以“迈向工业4.0—引领数字化企业进程”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数字化企业”理念

· 西门子致力于帮助中国客户打造数字化企业,为中国工业的数字化之路保驾护航

· 结合中国制造业企业不同发展层次并存的现状,西门子的“数字化企业”理念提供了相互支撑的四大支柱,为中国工业的数字化发展之路指明了方向

西门子携“数字化企业”全线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今天开幕的“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迈向工业4.0—引领数字化企业进程”为主题,展示了西门子在“数字化企业”领域的核心要素、先进理念、技术、产品及成功案例。作为推动工业生产过程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发展的全球领先专业厂商,西门子为中国工业企业指明了实现工业数字化的切实之路。“在通往工业数字化的道路上,西门子将是中国工业企业的强大后盾。”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西门子的解决方案将帮助中国的工业企业应对包括提高生产力、缩短上市时间以及提高效率等在内的诸多挑战。”

数字化工具已经嵌入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规划、生产工程、生产实施以及服务的整个价值链,给制造业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全世界的制造业企业都在努力转变为数字化企业,德国主导的“工业4.0”和中国政府启动的“中国制造2025”国家规划,其背后的共同使命就是在不断变化的工业大环境和挑战下保持竞争力,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必由之路便是工业数字化。

结合中国制造业企业不同发展层次并存的现状,西门子的数字化企业理念提供了相互支撑四大支柱:应用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部署工业通讯网络、全面的自动化安全和面向特定业务的工业服务:

· 建设数字化企业的起点及基础是数据的统一存储与管理系统。要使整个价值链数字化,则需要应用全面的工业软件套件。西门子针对离散行业的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以集成化合作平台Teamcenter为基础,融合了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全集成自动化(TIA)与制造执行系统(MES)。

· 在工业通讯方面,需要部署通讯网络以保证数据的收集和传输能够在企业之间、生产设施以及车间设备之间实现端到端的通讯。西门子能够提供全系列的工业通讯网络产品。

· 生产型企业应该采取措施以保证在工业环境下工厂和网络的安全以及系统的完整性,而西门子的“纵深防御”理念涵盖了工厂安全、网络安全以及系统完整性。

· 以特定行业的专业知识为基础提供基于数据的、数字化的增值服务,西门子提供了一系列基于数据的工业服务。

西门子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客户打造数字化企业,为中国工业的数字化之路保驾护航。10月27日,西门子与全球领先的铝合金汽车零配件制造商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智能制造启动仪式,西门子将为中信戴卡的美国工厂提供制造执行系统(MES)。至此西门子全套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将被全面应用于中信戴卡。此外,西门子与赛鼎工程有限公司于10月20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煤化工行业的“数字化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