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闪耀法兰克福

——成功收购TRW之后,ZF首次出席IAA 2015

作者:李志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11-11
分享到
自2015年5月收购美国天合汽车(TRW)以来,新的采埃孚集团(ZF)进入了新一轮的产业布局调整,以更好地发挥强强联合后的产品、技术和开发能力优势,争取更大的发展。2015年9月,ZF高调现身2015法兰克福车展(IAA 2015),并着力展示了其为迎合未来交通运输趋势所开发的一系列先进产品。

在成功收购TRW之后,已变身为全球第三大汽车供应商的ZF已将其明显丰富的产品线进行了整合,企业将更专注于高效、安全性和自动驾驶三大技术领域。

透明展示车内搭载有众多ZF和ZF-TRW开发的产品

ZF此次参加IAA 2015的主要亮点之一,是一台智能城市车辆,该展示车是一台配备云连接技术的纯电动汽车。ZF还为其搭载了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全面彰显了ZF在驾驶辅助领域的强大技术能力。“得益于对TRW的完美整合,ZF获得了先进且成熟的技术,并有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产品和服务。”ZF首席执行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我们在此次展会上展示的产品重点体现了ZF-TRW事业部的产品能够有力地丰富和补充集团现有产品组合。”

智能城市车辆实现智能互联

创新的概念车展示了ZF其将底盘系统、传动系统以及驾驶辅助系统有机结合的能力,并且基于紧凑型和微型汽车提出一种针对城市个人交通的示范性解决方案。智能城市车辆采用了高度创新的前车桥,其转向角度最大可达75°,这种设计大大提高了车辆的机动性和操控性。半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提供了更好的舒适性、安全性和高效性。智能停车辅助功能可帮助车辆停入较小的空间,驾驶员利用移动设备就能实现远程控制。

基于云计算的预见性云辅助功能(PreVision Cloud Assist),可在必要时降低车辆驱动转矩。使车辆在进入弯道前,无需任何机械制动,仅通过节气门开度自动调节就能实现速度控制。

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

再生制动系统是一套能量回收机制,可在制动时产生电能,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大多具备再生制动的功能。车辆在非紧急减速时不会触发机械制动器,而是由电动机产生反向力矩,使车辆减速。当然,驾驶员仍然可以通过踩踏制动踏板产生制动作用。然而,此类应用所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制动时,制动效果在电动机制动和脚踏制动器之间切换,不稳定的减速体验影响了驾驶舒适性。

未来,ZF将通过整合制动系统、传动系统以及摄像机和雷达系统,更好地提高舒适性。通过对制动系统和电动机的匹配还能优化整套能源管理系统,减少磨损,使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变得更加高效。

全面展示丰富先进的产品线

ZF通过综合利用自身产品开发经验,并结合TRW的技术优势,帮助汽车全面实现高效、安全和自动驾驶。在本次IAA 2015展会上,ZF还展示了很多性能优异的产品。

ZF-TRW开发的后排正面气囊可减少乘员受到的冲击,同时降低约束系统对于乘员胸腔的伤害

1.插电式混合动力变速器

ZF将高性能紧凑型电动机集成于其最新一代8档自动变速器中,适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在纯电驱动模式下达到120 km的时速、实现较长的续航里程及本地零排放。与量产的8档自动变速器(8HP)相比,采用模块化设计的ZF混合动力变速器最大的区别为,以安装在壳体内的集成化电动机取代了液力变矩器。

2.线控离合器(CBW)

CBW是ZF推出的一款机电式执行系统,该离合器产品不再需要通过机械连接和踏板控制。此类产品曾经只能在自动变速器(AT)和自动化机械变速器(AMT)中实现,而在CBW与手动变速器(MT)结合后,可将滑行时的燃油消耗量降至最低值。

CBW由控制单元和执行器操控,可有效提高配备AT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使其在起步时无需踩下离合器踏板,也降低了发动机熄火的可能性。

3.乘用车后排正面安全气囊

目前量产车型的安全气囊对于后排乘客的正面保护并不非常充分,对后排乘客在正面撞击中的保护主要由约束系统(安全带)来完成。而ZF-TRW为这次IAA 2015带来了一款专为后排乘客设计的正面安全气囊,为保护后排乘客的安全提供了新的思路。而当发生正面碰撞时,采用弯曲设计的安全气囊可以更好地保护后排乘员,同时减轻安全带对后排乘员胸腔的损伤。

多款搭载ZF产品的新车闪耀IAA 2015

除了ZF在展会上呈献给观众的先进产品和技术,许多搭载ZF产品的展车也吸引了大量关注的目光。备受瞩目的劳斯莱斯最新超豪华敞篷车型曜影(Dawn)、豪华汽车厂商捷豹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F-PACE等车型均搭载ZF开发的8HP变速器;而保时捷发布的新款911 Carrera车型,则可以选装ZF开发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AKC)。

ZF通过并购TRW扩展了产品和技术范围,业务范畴也涵盖了传动系统、底盘技术和主、被动安全系统。ZF致力于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多具有附加值的完整的产品体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