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测试能力,强化道路安全

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二期正式开业

作者: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11-12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近日宣布,位于连云港东海的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二期正式开业启用。该测试技术中心是博世基于在主被动安全产品累积多年的开发经验,设计并建设的高技术标准测试场地,在确保数据高度保密的同时,为主机厂及相关零部件供应商产品开发提供深度的技术支持。

  2015年11月5日,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二期正式开业。该测试技术中心总投资5.91亿人民币,占地约139.6万m2,旨在提供高标准的专业汽车测试道路和配套设施。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二期项目新增制动测试区、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坡道、坏路和操控测试跑道等四个区域。将为采用博世产品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匹配测试和功能验证。同时作为一家完全对外开放的测试中心,博世(东海)测试中心也承接来自主机厂以及其他系统集成商的试车活动。

  在开业现场,来自博世汽车零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负责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高级经理蔡旌博士向与会媒体表示,自动驾驶技术距离人们的日常交通已经越来越近,相比欧美和日本等市场,中国的消费者对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相关技术的接受意愿则强烈得多。“博世作为能够提供全套驾驶员辅助系统硬件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我们有义务帮助客户完成驾驶员辅助系统与车辆其他部件之间的匹配和验证工作。”蔡旌博士介绍说,“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是具备全套测试和验证功能的试验场,在这里我们的工程师可以帮助整车制造商顺利、迅速地完成测试,达到功能验证的目的。”

  制动系统、EPS、ESP、传感器系统、人机交互、卫星导航、驾驶员监控、动力控制以及车载网络是达成汽车主动安全,乃至日后实现自动驾驶的基础。让汽车自动行驶起来并不难,而如何让汽车在必要时自动采取及时、正确的减速、变换车道和停车等操作才是保障自动驾驶车辆安全的根本。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不仅具备牵引力控制、颠簸路面、砂石路面和模拟冰面等测试设施,还建设了车身稳定、车道保持、自动泊车以及AEB等技术和功能的测试区域,进一步帮助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开发更加安全的产品。

AEB测试假人系统

  博世计划在2020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系统,并力求在2025年基本达到全自动驾驶的功能。博世在中国建设的测试验证中心也将帮助自动驾驶尽快成为现实。

  开业仪式结束后,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的专业试车人员在制动测试区、TCS坡道、坏路和操控道,分别对车辆的ESP、牵引力控制、车辆通过性以及操控性等测试项目进行了演示。参会人员还进行了AEB、自动驻车制动、车道保持以及电动汽车制动动能回收等功能的体验,直观感受了博世(东海)汽车测试技术中心的设施以及博世为汽车行业开发的先进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