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B30上市 一汽轿车补小型车失利短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13
分享到
一汽集团全新A级车平台的首款轿车B30的上市,不仅是欧朗失利后一汽轿车再战小型车的首款产品,而且还肩负着冲量的重任。

一汽集团全新A级车平台的首款轿车B30的上市,不仅是欧朗失利后一汽轿车再战小型车的首款产品,而且还肩负着冲量的重任。近日,奔腾B30上市体 验会在深圳香蜜湖试驾基地举行。作为一汽轿车新战略公布后的首款全新车型,B30定位于B50之下,与奔腾B50实现双A级车搭档,填补欧朗品牌失利后留 下的空白。

此前,一汽轿车欧朗品牌自诞生以来,销量始终难以突破,2015年前8个月,欧朗品牌销量不足1000辆,有消息称,该品牌已被无限期搁置。同时,与欧朗处于同一级别的B30则进入到奔腾品牌产品序列中。

长期以来,奔腾品牌在轿车市场主要依靠B50一款车型拉动,然而由于产品综合实力难以适应快速提升的消费需求,B50销量逐年下滑,2015年前8 个月,完成3.66万辆销量,同比下滑14.9%,但该产品在奔腾品牌轿车中的占比仍超过70%。对此,一汽集团为B30定下的任务是“不容失败”,一汽 轿车希望B30成为一款走量的车型,一举扭转这种颓势。

业内人士认为,奔腾B30能否成功的障碍在于,一汽轿车如何为这款“后来者”在A级车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打开局面。由于欧朗品牌的失利,奔 腾B30所处的A级车市场处于整体份额下滑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A级车市场份额下滑3%,自主品牌轿车下滑更甚。

为了改变一汽轿车的销售颓势,一汽轿车对于奔腾B30可谓下足了功夫,对于奔腾B30的定位也可谓高调。据悉,奔腾B30搭载了1.6升自然吸气发 动机,按照一轿的话说,它是“具有超越驾控性能、超值安全性能和科技感的一款车”,是奔腾品牌A级车第一款讲究操控的产品。与同价位的竞争对手相 比,B30是惟一全系标配电动转向、惟一全系采用第九代ESP车身稳定系统、惟一全系标配倒车雷达的一款车型。

同时,奔腾B30上市也将特技表演作为了体验的重要环节,突出体现了一汽轿车对这款车性能的自信,另外一方面也是在突破这家公司传统的营销套路。

按照规划,一汽轿车计划至2018年,年产销量达到40万辆。“十三五”期间,奔腾将实现8款车型布局,除了“双A双B”4款轿车,还计划布局包括 SUV以及MPV在内的4款车型。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表示:“奔腾B30对于一汽轿车最重大的战略意义,就是拉动我们的销量增长。”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奔腾品牌一直自我定义为“中国本土汽车品牌中的中高端”,平均价格徘徊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但此次奔腾B30的定价依 然过高,与合资品牌同价位的车型竞争力并不明显。“可以说,奔腾B30更像是高层领导眼中的试验品。如果销量喜人,则一汽轿车之前所构建的体系还有更多 可挖掘、可利用的价值;如果B30重蹈欧朗品牌的覆辙,那一汽轿车迎来的将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深度变革。”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