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研发柴油机废气过滤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17
分享到
近日,日本松下集团子公司松下节能系统公司使用新型触媒开发出一款新型柴油机废气净化用触媒过滤器。

近日,日本松下集团子公司松下节能系统公司使用新型触媒开发出一款新型柴油机废气净化用触媒过滤器。这是一种在柴油机废气处理零件DPF(柴油 颗粒过滤器)上带有触媒涂层的过滤器,其功能是去除柴油机废气中所含有的粒子状物质,借助触媒净化DPF中的废气并清洁DPF。

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和业务的拓展,这些日本电器品牌的主营业务早已不再局限于家电产业。以松下集团为例,家电制造只占其整体业务的很小一部分,其主要业务集中于为用户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而除了电子产品,松下还在大力进行节能产品的开发。

制造这种过滤器中的触媒不需要使用昂贵的铂金,具有廉价、高效等优点。除了柴油机废气过滤器,该触媒还可用于换气扇、空气净化器等产品。为了推广该触媒产品,松下节能系统公司将在中国苏州开设新工厂,专门生产这种过滤器。

目前,他们采用由日本工厂生产触媒粉末,由中国工厂进行加工的方式来生产。该公司对市场十分看好,其预计第一年的营业额就可能达到100亿日元。据介绍,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使用该触媒的其他产品也将逐步进入中国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