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北京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

作者:青春 发布时间:2015-12-14
分享到
百度在北京街头开始测试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首次测试距离为18英里(30公里),最高速度达到了62mph, 测试包括掉头、左转、右转、变道,以及在公开路段上各种自动驾驶策略的展示。

12月13日,网络巨头公司百度在北京街头开始测试其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

百度这款无人驾驶汽车的首次测试距离为18英里(30公里),在这次测试中,这款车的最高速度达到了62mph, 这次测试还包括掉头、左转、右转、变道,以及在公开路段上各种自动驾驶策略的展示。

与谷歌从无到有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不同的是,百度选择直接购买了一款宝马3系GT车型,并在此基础上安装无人驾驶车所需的摄像头、感应器、激光器等设备。其系统可以感应到其他驾驶者,路障,以及行人。

实际上,百度的这款无人驾驶车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一款高度自动化驾驶地图,这款地图可以实时测出精确的3D路况数据,并且可以准确定位车辆。尽管这项技术还处于初级阶段,百度预测在5到10年之内这款地图可以测出中国大部分道路的状况,这也将为无人驾驶载客车与无人驾驶公交车在中国的推广奠定基础。百度希望不久后这款无人驾驶汽车可以走上市场,但具体时间并未公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