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节能低成本松下催化型颗粒捕集器全球首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17
分享到
2015年12月16日,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于新落成的松下苏州工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松下正式在中国开展催化型颗粒捕集器事业,这也是松下在全球首发催化型颗粒捕集器商品。

2015年12月16日,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于新落成的松下苏州工厂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松下正式在中国开展催化型颗粒捕集器事业,这也是松下在全球首发催化型颗粒捕集器商品。松下环境系统株式会社前田社长、松下汽车电子系统(中国)公司久田总经理及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松野副总经理等出席仪式,展望新工厂未来的发展之路,并与到会嘉宾分享松下环境事业的整体布局与规划。会后,松下引领媒体朋友走进工厂,近距离体验松下的尖端技术与产品。

领导合影

发布会现场

即将正式投入运转的苏州新工厂是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继广东顺德工厂和北京工厂之后,在中国设立的第三个生产基地,主要负责新型催化型颗粒捕集器的生产与销售。作为松下IAQ(Indoor Air Quality)事业中的新事业,催化型颗粒捕集器事业将以苏州工厂为中心全面开展业务,积极拓展新市场。前田社长表示:“未来,苏州工厂将与顺德、北京工厂形成合力,使松下业已成型的IAQ体系更趋完善,从而为中国环境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松下环境系统株式会社前田社长

会上,苏州分公司松野副总经理对这款产品的优异性能进行了介绍。催化型颗粒捕集器是一款在柴油机废气处理零件DPF上涂覆催化剂的过滤器,借助催化剂,使DPF中的废气得以充分净化,利用领先技术实现环保。早在2010年,松下就研发出了这一新型催化剂。与一般的DPF产品相比,松下催化型颗粒捕集器的低温净化带来更出色的节能效果,且无需使用贵金属,显著降低了过滤设备的投资与使用成本。

松下汽车电子系统(中国)公司久田总经理

当前,欧美、日本等国家对柴油机排放的管理日益严格,市场对新技术的渴望愈发强烈。同时,随着中国空气质量恶化现象的不断加剧,政府对柴油机车辆和机械设备的管制也将逐渐强化,这些都为催化型颗粒捕集器事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通过与汽车制造商、发动机制造商、滤器制造商等的合作,苏州工厂生产的催化型颗粒捕集器将广泛应用于汽车和非公路机械设备的制造,目前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生产模式上,苏州工厂将从日本的春日井工厂引进催化剂粉末,通过本地加工生产出面向中国市场的柴油机废气净化用催化型颗粒捕集器。熟知松下车载事业在中国发展的久田总经理在谈及销售战略时提到:到2018年,松下催化型颗粒捕集器的销售目标是5亿元。

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松野副总经理

发布会现场,久田总经理还就催化型颗粒捕集器事业的前景进行了展望。他指出:松下车载事业计划在2018年达成2.1兆日元的销售目标,其中环境领域一直以车载电池和电源系统为核心,此次借助新兴的催化型颗粒捕集器事业实现环境事业的飞跃发展。“现在,我们已经接到不少制造商的订单,并获得了众多发动机制造商的信赖,DPF的量产将为中国大气污染的治理做出新的贡献。”环境系统的研发制造与车载系统的应用拓展紧密融合,也充分体现出松下事业交叉创造更大价值的能力与精神。

在IAQ领域,松下已建立起包括空气净化器、除湿器、送风机、换气扇等在内的完备产品体系,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客户和家庭用户提供高附加值的环境解决方案。此次苏州催化型颗粒捕集器工厂的建立,将更好地满足中国及全球市场对创新型环保产品的需求,为促进松下环境系统公司在中国实现所有工厂达成2018年“30亿元”出货金额和IAQ领域No.1的目标。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用户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目前已有逾480家子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截止至2015年3月31日,销售额为7.7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核心价值,力争为广大用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

松下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78年,事业涵括生产制造、研发、销售等多个方面,30余年来,松下在中国的事业规模日益扩大,已在中国国内拥有100家公司,职工人数6万余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