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E”技术解决方案抢鲜看!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5-12-21
分享到

在2016年CES上,德尔福将推出V2E(Vehicle to Everything)解决方案,装载了V2E技术的德尔福自动驾驶汽车也将亮相。车辆可通过软硬件设备与街道、道路标志、信号灯、其他车辆甚至行人进行通讯。

即将展示的各类V2E技术将包括:
    1.V2V:检测周围所有车辆,并在相邻车辆突然插入车道时迅速做出反应
    2. V2P(车与行人通讯):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中的特种芯片提醒正在打电话的行人注意交通状况
    3. V2L(车与信号灯通讯):利用短程通信DSRC技术,汽车可获取拉斯维加斯附近的信号灯状况,并预测其何时变黄/红
    4. 盲角通讯:在无法直接观察对面交通的街道口帮助驾驶者掌握周围车辆状况
    5. 共乘通讯:驾驶者的家人与朋友可获取其当前位置以便请求搭车
明年,2017款凯迪拉克CTS的Super Cruise系统将搭载德尔福的V2V技术。

 除了面向前装市场的V2E技术之外,本届CES展上,德尔福还将展示业内第一套(是否第一套不清楚)面向后装市场的V2V单元,可以帮助现有车辆之间实现通信。

此外,德尔福还将在本届CES展上发布包括主动操控驾驶舱、3D仪表盘等,主动操控驾驶舱配合Eye glance系统,用隐藏的红外摄像头跟踪驾驶者的眼球运动,以推断其意图并开启相应的信息娱乐功能。3D仪表盘则是利用多层图形技术来打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