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以产业融合确定发展新方向

访佛吉亚中国区技术战略副总裁王琼先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1-04
分享到
欧美地区对汽车高效、环保、安全和智能化等属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制定了更严苛的排放和安全标准。同时,中国的有关政策也紧跟欧美地区,变得十分严格。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了迎合这种新趋势,不得不开始改变自身的运营和思维方式。

今天的汽车已不再是此前功能相对固定的产品,市场对功能创新的要求使整车开发成为覆盖多种行业技术的综合工程。佛吉亚作为一家生产汽车座椅、内饰、外饰和排气控制系统的全球性企业,已决心打破汽车行业相对保守的固有思维和行事理念,顺应市场更加订制化、智能化的趋势,通过“智享车上生活”和“创赢绿动未来”两大创新方案,实现“驾驭幸福”的美好愿景。

  智慧型内饰

  汽车内饰的作用主要为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健康,以及提供舒适的使用体验。智能化内饰可有效地为汽车用户提供更优的出行质量。

  以汽车座椅为例,佛吉亚Active Wellness座椅已经具有感知乘员体型、体重和心率等生理指标的功能。这种设计可以实现座椅姿态地自动调整,帮助驾驶员找到最 适合自己体型的座椅位置,从而实现安全舒适的出行。此外,带有心率监控的座椅还可以在汽车发生事故后,实时采集驾乘人员的身体状态并发给援助机构,提高救援效率。

  除了座椅,佛吉亚的内饰解决方案在个性化舒适、感知和谐、直观交互性和全方位安全等方面,为消费者打造舒适的驾乘体验。

  健康与环保

  研究结果显示,车内主要污染源为阻尼板、车内空调、塑料制品和粘合剂、车内饰及车内配件(如座椅、座垫等),其中内饰塑料占整车塑料的总量的60%~70%。佛吉亚已经利用生物技术,以“麻”为基础与聚丙烯集成,制成天然纤维注塑材料NAFILean,其挥发性气体排出量远低于传统塑料材质,且可回收,更环保。

  同时,由这种混合物制成的注塑部件与传统塑料制品相比,可减重20%~25%(最高可减重2.1 kg)。相比传统塑料制品,NAFILean的强度增加了40%,且视觉效果更加美观。这也正是佛吉亚“创赢绿动未来”解决方案的体现之一。

  跨行业开发

  为了能适应人们对汽车功能的新需求,汽车行业也已经开始与互联网、消费类电子等行业开展越发紧密的合作。佛吉亚聘请汽车行业以外的专家,组建智库,寻找可能用于汽车新功能开发的潜在热点,并加以研究。为迎合未来有可能出现的汽车应用新潮流提前做好相应的技术储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