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概念车Budd-e首次采用模块化电动车平台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6-01-08
分享到
大众汽车在CES圆桌会议上讲解了其Budd-e概念车的模块化平台和其它技术特征。

据autoblog网站报道,大众汽车在CES圆桌会议上讲解了其Budd-e概念车的模块化平台和其它技术特征。在先前的报道中,外界把该车的电动车架构划分为大众MQB平台的衍生物,但是如今大众表示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扩展架构。Budd-e代表了该模块化平台的A/B分段式跨界版本,而且有趣的是,这一平台能兼容平板电池。大众称,Budd-e的模块化平台将不支持内燃增程发动机,该公司计划把这款车打造成为全电动车。

在谈及这款车是否具有快速充电能力时,大众表示,如果保时捷正在研发的800V充电系统投入生产并且成为新标准,那么大众很可能在其电动车中使用这一系统。也就是说,超快感应式充电功能目前不是大众的研发重点。大众的下一代蓄电池可以选择圆柱形、袋状或棱柱形设计,这一灵活的架构使得该公司可以适应任何新技术。但是目前大众将使用袋状或棱柱形蓄电池。此外,大众降低了Budd-e基于欧洲工况的行驶里程 ,并且表示,按照美国环境保护署针对这一配置的车辆的工况规定,估计Budd-e充电后的行驶里程接近233英里。

想知道大众将如何实现其酷炫手势(cool gesture)控制技术吗?大众表示,为了控制成本,让公众有能力使用这一技术,该公司以红外线技术设计这一系统。大众的e-Golf Touch电动车日前亮相CES,乘坐该车的司机和乘客可以通过手势控制车载屏幕上的娱乐信息功能。大众预期将在明年内将e-Golf Touch的手势控制技术拓展至所有配备管理信息库(MIB)的车辆当中。

对于目前深受排放丑闻打击的大众集团来说,一张零排放的发展蓝图看起来十分具有吸引力。Budd-e就像一个面包形状的水晶球,包含大众的殷切期盼,但是与其认为这款概念车将最终投产,倒不如把它看成一个装满各种未成熟的流动和连通技术想法的游戏盒子。

想知道大众短期内将有什么动静吗?那就去看看关于e-Golf Touch的新闻吧,这款电动车日前在CES亮相,相比Budd-e,e-Golf Touch的技术能在更短期内实现。大众发言人达瑞尔·哈里森接受Autoblog采访时表示,Budd-e像是大众Bulli-cum-Microbus概念车的想象力升级版本,这款车仅仅“讲述了一个关于未来技术的故事”,但是近期内将难以达成。

在尾气排放丑闻爆发后,大众开始谈及其MEB平台,该公司预想把这一平台安装到其新推出的所有品牌车型中。Budd-e看起来像是一个装有双发动机滑板底盘的高高的盒子。如果在这款车上安装理论上能产生101千瓦时功率的平板电池的话,那么其地盘将几乎被占满。此车前面部分装有一个驱动前轮和发动机控制器的电动发动机,而后面部分则由多连杆悬吊系统控制以及由另一个电动发动机提供额外牵引力。

尽管大众表示Budd-e能在15分钟内充电80%,而且充满电后的行驶里程达373英里,但是该公司目前尚未能实现这些技术。上述数字代表大众公司预期电池技术将在2020年前达到的水平。

那么有没有供应商为大众提供能实现上述里程和充电性能的装置呢?哈里森承认大众目前“还在和多家公司洽谈”,这些公司或许能和大众合作开发这些产品。这样看来,只有在研发出合适的电池组件和充电技术后,Budd-e所谓的373英里的续航里程才能实现了。

Budd-e代表大众公司未来追逐的最高技术水平。这款车的车内设计为一个超现代的休闲空间,座位可以自由重构,车内还配有超大触摸屏。在这款车里几乎找不到按钮,司机和乘客可以使用手势或者通过触屏对车上功能进行控制,触屏的时候系统将给予触觉反馈。同时,车上人员将能使用车载功能实现与智能手机和办公室的连通,从而能接收媒体信息和短信。Budd-e车身两边没有安装后视镜,相反,司机可以通过车内更小的“电子镜”观察车外的情况。同时,仪表板和娱乐信息屏幕之间也没有间隔物分离。中央控制台上装有一个13.3英寸的显示屏,而司机前方则装有一个12.3英寸的弯曲屏幕,这两个屏幕连为一体。大众想要把车内前方这一位置打造为“娱乐信息中心”,而不是两个显示不同信息的独立区域。

由于上述技术目前的可行性不大,因此Budd-e的概念不应该被看作一个严肃的命题,它是一个思想上的实验和单纯的概念。在这一点上,哈里森表示,Budd-e“不代表大众近期的方向……但是把车打造为生活空间的想法的确在这款车上得到很好的诠释。”一个大盒子确实能成为有效的“活动空间”,因此将来如果大众要把这些稀奇的想法当作严肃的目标来完成的话,那么那款车看起来应该和这辆时尚迷你巴士相差无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