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新能源汽车占比达90%无压力

发布时间:2016-01-11
分享到
2015广州车展前夜,吉利汽车宣布了“蓝色吉利行动”,提出2020年新能源车型占比要达90%等目标,令业界震动。但质疑随之而来:吉利是放了个卫星吗?

2015广州车展前夜,吉利汽车宣布了“蓝色吉利行动”,提出2020年新能源车型占比要达90%等目标,令业界震动。但质疑随之而来:吉利是放了个卫星吗?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近日在杭州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产销占比90%,吉利没有任何压力。同时,第四阶段的油耗标准——百公里5升油,“对于我们来讲是完全能够达到的”。

李书福的底气来自于哪里?

李书福介绍,“蓝色吉利行动”不是拍脑袋的决策。“这个规划不是今天定的,两年半之前就已经定了。到今天我们的产品基本上已经慢慢地出来了。”

李书福所说的产品之一,是帝豪EV。2015年11月18日,吉利帝豪EV上市在广州上市,售价22.88万—24.98万元,综合工况续驶里程为253公里,60公里/小时等速续航里程可达330公里。

当记者提及,吉利帝豪EV的驾乘体验在国内可以列入前列时,李书福表达了吉利纯电动汽车的高度自信:“我们是最好的,我们就是第一名。”李书福认为,吉利已经建立了产品优势。“这个优势我们是打基础、练内功的结果。我们不急于求成,比较谦虚地向沃尔沃学习,向全球同行学习,也比较科学地和全球在电动化、轻量化和智能化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工程公司进行深度的合作。”

帝豪EV也不代表吉利的电动化技术高峰。“这个成果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是一个尝试。要想在商业上取得竞争的成功,不能把所有的技术一次性拿出来,要看看市场的反应变化,要有一些持续的、可应对的这种实力。”

李书福提醒,新能源汽车企业要有更高的技术追求,不要急于求成,夜郎自大。“电动汽车都是从西方学过来的,不是中国的创造发明。所以我们只是说,谦虚向人家学习。”他特别指出,沃尔沃在30年前就开始研究电动汽车,但沃尔沃C30电动汽车并没有大批量投产。“这就是一个成熟的汽车公司,和中国许多新兴的汽车公司理念不一样的地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