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确认史上最大交易 并购泰科 营收320亿

作者:石劼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6-01-26
分享到

2016年1月25日,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Inc.)发布声明称,同意与消防及安全巨头泰科国际(TycoInternational Plc)合并,同时推进Adient等汽车业务剥离。这将是江森自控迄今规模最大交易,完成兼并后新公司年营收可达320亿美元左右。

江森自控与泰科国际合并

江森自控表示,已经同泰科签订合并最终协议(Definitive Merger Agreement),江森自控和泰科国际董事会经过无记名投票批准了交易。根据协议,两家公司的业务将在泰科国际公司旗下进行合并,重新命名为“江森自控公开有限公司”(Johnson Controls plc,编者注:plc即公开有限公司Public Limited Company的缩写)。

按照预期,交易将在2016年9月底之前完成。

当前江森自控股东未来将持有合并公司的56%股权,并获得总现金报酬39亿美元;而当前泰科股东将持有合并公司的44%股权。对江森自控股东而言,可以选择将手中目前的股权兑换合并公司的一股,也可以选择34.88美元现金。

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纽约证券交易市场上市,仍然在江森自控JCI标签之下。泰科位于爱尔兰Cork的全球总部将保留,而江森自控在美国密尔沃基(Milwaukee)的总部则将成为合并公司在北美的首要运营总部。

在高层人事方面,合并后的新公司董事会将设11个席位,6个来自江森自控,5个来自泰科国际。江森自控现任CEO Alex Molinaroli将出任董事长和CEO,而泰科现任CEO George Oliver将出任总裁、COO,并担任新公司董事。

Alex Molinaroli在担任新公司董事长18个月后,职位将再次变动,由George Oliver接任CEO职务,而Molinaroli将再出任一年执行董事长,之后George Oliver将全部接手董事长和CEO职能。

江森自控同时还宣布,将继续推进旗下汽车座椅业务的剥离,在2016年底之前注入名为Adient的新公司。由于部分零部件供应商遭遇汽车业务利润率较低问题,因而纷纷降低对汽车业务的依赖,包括大陆集团、江森自控等。江森自控已经脱手内饰业务,并将座椅业务转为新公司,未来在汽车行业的影响主要通过电池业务体现。

年收入将达320亿美元

江森自控和泰科国际并未给出本次交易的详细金额,外媒估测可能高达200亿美元,因而将成为该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兼并。

从两家公司的股价与市值看,截至1月22日收盘,江森自控市值大约230亿美元,而泰科国际市值约为130亿美元。倘若计入收购溢价因素,加上泰科国际在2015年曾经股价大跌,在交易中估值可能在150至200亿美元左右。

外媒指出,江森自控此举旨在整合双方的建筑管理(Building-control)业务。江森自控预测新公司在完成交易后,最初三年可实现每年5亿美元的运营协同效应,主要途径是提高效率、削减冗余、整合全球网络,并将双方建筑业务平台合并(总规模200亿美元以上),在税赋方面每年的协同效应可至少节约1.5亿美元。

考虑到合并交易和Adient业务剥离,江森自控预计2016财年营业收入可达320亿美元,而不考虑协同效应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将达45亿美元。

Adient在2016财年营收预期值为166亿美元,EBITDA为16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