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缩减研发资金 将推模块化平台策略

文章来源:爱卡汽车 发布时间:2016-02-03
分享到

日前,相关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将减少新平台的研发,推出模块化平台,减少一部分研发资金。对此,通用总裁丹·阿曼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每一个新平台的开发都要投入数亿甚至是数十亿美金,通用将减少细分平台的研发,只做几个基本的模块化平台,此举将节省大量的研发经费。

据悉,通用集团旗下几大品牌同级别车型均采用了相同的平台打造,并未有真正意义上的模块化平台。此次通用欲推出模块化平台,能够大大的节省了新平台的研发成本,并能高效的完成车辆的研发工作。与此同时,对于保留下来的平台,其寿命将延长到此前的两倍。

此前,福特为了控制研发成本,把整车平台缩减至8个,尽量缩减转为某个汽车市场专门推出的汽车平台的数量。这样可以提升零部件的共享率,提升生产线的生产效率,降低研发成本,提升福特公司的业绩表现。与此同时,日系品牌也在效仿福特的做法,缩减平台推出模块化。

编辑点评:通用的模块化平台的即将推出,让车辆模块化生产以及研发降低车辆成本,并在同一个平台上可推出多款新车,有效的提升了效率,并在成本方面得到有效控制,不排除未来旗下品牌全部采用模块化平台的可能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