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具管理不再焦头烂额!

作者:山特维克可乐满 发布时间:2016-03-08
分享到

刀具作为现代机械制造企业重要的辅助工具,又是一种较昂贵的消耗性资源,具有规格多、数量大、信息庞杂、使用频繁、损耗率高等特点。特别是机械类生产企业,更是有大量的刀具、夹具等生产资源的存在。

由于加工的需要,大量的刀具频繁地在系统中流动和交换,当系统需要重组时,刀具配置和容量等都需要修改,因此,大量的刀具信息也随之不断地变化,从客观上给刀具的管理带来很大困难,而刀具缺少行之有效的管理将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制造成本。

有调查显示,刀具的成本占加工总成本的约5%左右,但却影响着近25%的总成本。除采购和库存成本之外,因为刀具缺货而由此导致机床停机,会增加成本支出。进一步说,因为刀具的问题而引发的机床停机的后果,是无法估量的,尤其是在当前大量采用的高速切削以及自动化生产线的加工中。

传统的人工管理刀具模式下,工具准备计划和生产计划脱节,停机等待刀具的情况时有出现;对刀具的使用、磨损情况也无法精确掌握,不利于对刀具采购(生产)进行预测。这就迫切需要功能强大的刀具管理系统对刀具进行调度、管理,以实现数控用刀具的管理和预调,刀具综合管理和预调制度的建立可以实现刀具参数和刀具寿命管理以及刀具的统一调配,缩短生产准备时间,降低刀具库存量,提高刀具利用率。

刀具管理对许多公司而言并非易事,但也是必须要面对的。在企业刀具的管理和使用方面的问题还体现在:

使用刀具数据的部门很多,刀具数据不透明,刀具数据无法实现真正的数据共享,造成企业刀具使用人员工作效率低,经常出现重复工作的情况。
在公司层面上,刀具库存成本高,生产现场刀具使用浪费惊人;管理层无法掌控刀具的使用情况;工艺技术部门和生产现场无法及时查询刀具库存情况。
企业刀具缺乏基础数据的管理,由于刀具种类规格繁多,数量巨大,刀具库房管理员大多采用台帐式的管理,或者用EXCEL表格进行记账式的管理,数据安全性差,人工效率低,容易出错,库房管理员工作量十分繁重。

 

作为刀具行业的龙头企业,山特维克可乐满在为客户提供优质刀具的同时,也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一套刀具管理解决方案,通过另一种途径,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从而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AutoTAS (Auto Tool Administration System)—自动化刀具管理系统,正是山特维克可乐满开发的一套刀具管理系统,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日臻成熟,并应用于很多制造型企业的刀具管理活动中。

整个系统包括:

刀具信息管理:此模块提供以分类树结构形式的刀具基本信息管理。包括刀具种类,型号,技术参数,2D图形等的管理。

采购管理:一键式库存水平反映,自动生成采购申请/采购单。

库房管理:刀具领用/归还,重磨管理。单件加工成本管理。主库房/卫星库房数据共享式管理。刀具跟踪,报废管理等。

报表管理:自动报表生成功能。实时反应刀具使用情况,库存成本等各类信息。

同时,通过与自动售货机和条形码扫描枪的连接,进一步提升刀具管理的自助化与准确性。

AutoTAS基于数据库的管理平台,能够帮助我们对工厂的各个库房,各台机床,结合不同部门,进行统一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各部门协同发展,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目前,刀具管理系统的应用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进一步的探索与改革。在3月29—4月1日进行的SIMM深圳机械展期间,将举办刀具应用技术研讨会,借多年在全球市场和行业内的经验积累,会上山特维克可乐满将带来其AutoTAS刀具管理系统、Adveon™刀具数据库、以及Coromant Capto刀具快换系统,为客户实现了刀具参数和刀具寿命管理以及刀具的统一调配,真正做到了缩短生产准备时间,降低刀具库存量,提高刀具利用率,行之有效地强化了加工企业的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